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装载空间大/实力可靠 试驾五菱宏光V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1-13 11:15编辑:潘杰

  在中国,微客因其售价低、能拉货还能载人等,广受创业初期商家们的喜欢,上汽通用五菱便是生产微客厂商中的领军者,今天我们的主角便是其最新产品--五菱宏光V。据悉,该车已于近日上市,4.28-5.18万元的售价区间要比之前推出的五菱之光以及荣光贵上不少,那么它到底有那些独到之处?能否再为五菱家族赢得一个神车头衔。

  ①先来说说五菱宏光V的定位

  五菱宏光V是采用五菱宏光底盘开发出的产品,其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定位与宜商宜家的五菱宏光S(国内销量第一)不同,其更偏重载物用途,该车外观以及内饰都延续了五菱的家族特征,整体以简洁为主,但主要面对的是货运用车需求。

  微面和普通的MPV车型

  微面是由微型厢式载货汽车变型而成,由于它价格低,油耗低,运行费用也低,很受那些创业初级商家的欢迎,通常以拉货物为主。

  而MPV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更取向家庭用户。

  总之五菱宏光V定位就是纯正的微客车型,更取向于货运,而宏光S虽然更取向家庭用户,也算不上完全的MPV车型,可以理解为跨界微客。

  ②那么它跟五菱荣光以及五菱之光有什么关系

  其实从产品本身来看,这三款车型确实存在着直接的竞争关系。但是结合它们的价格、定位、空间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很明显的看出宏光V是后两者的革新性版本,所以厂家赋予它的准确定位是其产品线里微客中的旗舰车型。

  ③ 前置后驱的好处

  现阶段的微客(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等)的发动机被安放在驾驶员座位的后下方。采用这种布局,车体结构简单,但是由于前排在全车的最前面,在发生正面撞击事故时驾驶员及前排乘客前方的缓冲空间很小,所以安全系数较低。

  此次上市的宏光V采用的是前置后驱,车最前方是发动机舱,前悬尺寸加大到680mm,增长了约100mm,主吸能尺寸更长,有效降低对驾驶员伤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