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能兄弟连 宝马M3/M4多方位性能体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12-22 11:10作者:宋越编辑:潘杰

  今年,宝马在华带来了全能兄弟连新M3/M4两款车型,一系列的数字可以代表上述两款车型的卓越性能,如3.0L双增压引擎、7DCT变速器、0-100km加速4.1秒、27种模式选择、减重80公斤、百公里综合油耗7.7L、轴距2810mm、19寸运动轮毂等,今天我们就以数说的方式来体验宝马全新M3/M4。

  时至今日,宝马品牌旗下车型依旧保留操控见长特征,被狂热的粉丝誉为“驾驶者终极利器”,无论是奔驰/奥迪的奋力阻击,宝马总能以自身优势胜出;其中宝马品牌M系列车型更为出色,在兼顾家用车的同时把性能展现的淋漓尽致。对于这两款性能车, 宝马M3/M4 产品经理克里斯托夫?思敏熙科充满信心,并表示:“我们在开发M3和M4的时候就树立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要做出标杆产品,拥有最出色的驾驶性能和最精准的操控性,所有的部件都要完美、和谐地组合在一起。”

  宝马M3/M4均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引擎,采用了诸多的先进技术,如涡轮电控阀门等,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惊人的317kw,扭矩为550nm。相比老款车型的4.0L V8引擎,最大功率高出8kw,扭矩相差150nm。其红线达到了7600转,当转速超过3000转时,发动机将爆发出强有力的排气声,同时也赋予了M3/M4较强的加速推背感。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极快,与发动机完美契合,换挡没有丝毫感觉。并且该7速DCT变速器还配备了两项起步控制功能,一个功能叫“弹射起步”,能保证车辆以最大的抓地力起步,4.1秒的速度就是在这个模式下实现的。另一功能叫做“烧胎”,在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允许后轮出现打滑,可以让驾驶者轻松满足“烧胎”的小欲望。

  宝马M3/M4作为一款性能车,其方向盘、发动机、底盘均有三种模式选择,分为舒适、运动以及运动+模式,组合起来共有27种模式搭配。当你在城市道路行驶你可以选择舒适模式,既环保又舒适;当你想要激情时,你可以选择运动模式,体验不一样快感/推背感;当你下赛道,模式只有运动+可选,这时你的肾上腺素将激增,随着发动机的声浪一起挑战速度。

  宝马M3/M4所采用的3.0T+7DCT双离合变速器匹配近乎完美,其在运动+模式下,4.1秒可完成0-00km/h加速,这样的成绩完全超越了同为竞争对手的C63 AMG等车型,同时相比上一代车型在加速时间上也提升了0.6秒,足以说明这一代车型的性能是多么的强悍。

  轻量化已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点,这点宝马M3/M4也不例外,为了提升更加强劲的性能,全车大量的采用了强量化材料,其整车相比老款车型减重多大80公斤,无论是发动机、变速器、车顶等均有大幅度减重,其中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减重达到了22公斤。对此,宝马M3/M4产品经理克里斯托夫·思敏熙科表示:“这样做可以强化车辆的动态表现和操控性,优化燃油效率,降低排放。”

  虽然宝马M3/M4采用了3.0T引擎,但在高速路况下的表现极其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7.7L,可媲美任何一款1.8L以及1.5L引擎。对此,宝马负责研发发动机的的Robert Volkl表示:老款M3的百公里综合油耗13L左右,新款发动机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可机油20%以上,综合油耗仅为10L左右,把动力调校强劲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色。

  宝马M3/M4均配备了idrive互联驾驶系统,该套系统反应迅速,没有任何延迟。同时可通过9英寸的屏幕查看相关信息,诸如多媒体、移动互联、车辆信息等,一目了然。该套系统可以和手机APP应用软件通过USB连接,并通过手机查看相关信息,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大大提升了操作的编辑性。

  对于这两款新车想必大家并不会陌生,全新M3/M4基于新一代3系平台打造,在设计上两款新车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同样的开眼角的造型;同样的全新双肾式进气格栅,同样的3.0T引擎+7DCT变速器;同样的驾驶模式;同样的轴距......唯一能区别两款车型仅有四门和两门能够分辨出是哪款车型。

  宝马M3/M4一直均有着“驾驶终级利器”称号,两款车型在操控上特别出色,无论是急转、变相都能够出色完成。同时M3/M4均有悬架以及方向选择模式,舒适、运动以及运动+,会根据你的设置进行调整,其中运动+模式下的方向盘转向加重,底盘偏硬,驾驶乐趣更加出色。

  宝马M3/M4并没有沿用上一代4.0L V8引擎,而是搭载了一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引擎专为M3/M4打造,换挡机构仍然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默认的舒适模式驾驶,在城市中进行驾驶时,转速很难会超过1800转/分;当你调到运动模式,这时发动机的转速明显提升,并伴有较大排气声,动力也来的更快;当你调到运动+模式,方向盘转向力度会随之加重,发动机也将给予你更强劲的推背感。

  宝马为了让这台3.0T发动机保持足够的“威力”,哪怕是在启动一瞬间怠速时,排气系统都能够发出刺耳的咕噜声,还以为是一台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引擎,而真正当速度加快时这种声音又会暂时消失一阵,就等着驾驶员右脚一次深情油门再次唤醒。

  宝马M3/M4拥有了两种不同的个性,其中M3则偏向常规人群,M4则偏向时尚人群,但两款车型却有着相同的“心脏”以及部件,唯一不同的也只有两门和四门之分,不同的个性打造了宝马M系列家族的“兄弟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