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锵锵三人行 试驾奥迪A5掀背双门敞篷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2-19 10:55编辑:潘杰

  摆在眼前的三款长相类似、性格迥然的奥迪A5,以掉馅饼的方式闯入了我的生活当中,接到钥匙的一刻也是开始梦幻般生活的起始。你说是汽车让我们生活的节奏加快了,像走马灯一样,我说是汽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它就像来自未来催化剂一样,每一个行为都影响着今后一分钟甚至改变一生的结果。

  在人们试着习惯老款奥迪A5 Sportback先锋般的造型,懂得欣赏倾斜角度比A柱还要大的后挡风玻璃时,我已经在北京的环路上开着更具超现代气息的全新奥迪A5了,这也引得了不少回头率。和家族中的A4和A6比起来,A5的诞生是站在更高的起点,论气质和品味都要比实用性的家用轿车A4和行政商务轿车A6都更有个性,站在两个销量冠军之间的A5只属于与众不同的少数。

  Sportback可以看作是一款原汁原味的奥迪A4精装版,低矮而修长的车身外形、四门无边框式设计即便是静静的停在那里也具有极强的动感。四门轿车的实用性毋庸置疑,是车主乐于分享个人魅力最好的诠释,也反映出男性稳重而不张扬的性格特征,女性成熟顾家和知性的一面。

  奥迪A5的Sportback占A5系列的销售主流,原因之一是50万元入门价格是三款车中最便宜的,这对购买45万左右轿车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其二是综合配置齐全,基本是A5敞篷和双门的综合,并且买到的是5门5座车型,这对于中国消费者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的心理是个很好的迎合。

  掀背型轿车最大的特点是弱化了车尾在整个汽车中的比重,是三厢轿车与旅行车的中间派,除了营造动感的外观,在实用性方面也更加突出。由于后挡风玻璃与车尾是连在一起的,打开之后超大的开口面积让存放东西更加从容,高度的变化也引发了空间感的变化。Sportback独有的小件行李固定绷带也非常实用,特别适合玻璃和易碎制品的固定。

  A5全系标配电子手刹系统和自动驻车装置,其实从安全角度来讲这套电子制动系统还是非常高可靠的,一旦驾驶员有突发情况失去意识,副驾驶也可以利用此功能让车辆以最大制动力安全停住,电子手刹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是同时对四轮制动。

  A5 Sportback中控台和车门面板使用了金属质感的装饰材料,而MMI多媒体控制系统也从原来的垂直操作方式改为了水平操作。奥迪的人机交互系统拥有独立的风格,进入各个功能的步骤也都相应的减少,要想熟练掌握还是需要一些时日的,总的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不过导航系统依然让我很头疼,想要设置目的地如果不知道具体地址真的挺费劲,德国人的严谨再一次击败了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