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气外观的自主家轿 评测海马福美来M5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4-12-19 10:15编辑:权祺祥

  海马是国内较早一批投放家用轿车的厂商,福美来有着夯实的群众基础,这对自主品牌来讲是难能可贵的优势资源。海马有意把“福美来”打造成一个精品品牌,福美来M5是海马汽车在丰富的A级车产品阵列中的最高档产品,车型较福美来、海马M3更新,代表了海马在A级家轿中的最强实力。其中,自动挡车型放弃原先常常装备的CVT变速箱,改为6AT自动变速箱。在内外设计上,也更趋成熟稳重,那么这部内外革新的福美来M5是否能够保留原本福美来身上的运动特质呢?

   外观造型 8分

  为了确保设计上能够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海马找来意大利LD’A设计公司共同打造外形设计,海马M5整体造型观感充满着大气感,有着流畅连贯的车身线条,各种粗壮、硬朗的线条贯穿前后,让车子看上去比原本级别更加大气豪迈。根据厂商资料所述,海马M5造型采用风动美学设计理念,有效将风阻降低至0.28,在空力学设计上卓有成效。采用了海马全新平台打造的福美来M5轴距达到了2685mm,在同级别也是很有优势。

  最引人注目的还算是巨大的镀铬前进气格栅,只是造型上很容易就会让人联想到同样为“直瀑式”设计的别克品牌,但不可否认,也正是这颇有气势的设计手法,让整车看上去多了些尊贵气息。侧面已然看不出原本海马车型的影子,现阶段海马众多新车型设计思路并未统一,譬如海马S5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而福美来M5选择了大气稳重。

  侧面采用了高腰线的设计,低矮的车窗添了几分轿跑车的味道,2685mm的轴距在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车中也占有一定的优势。尾部的整体造型还是相当和谐的,美观程度甚至好过车头,两条腰线交汇于尾灯的上下,设计师对于车身线条的驾驭能力可见一斑。鸭尾式的尾厢盖则为整个车尾添置一些运动风味。轮圈全系都是双五辐的铝合金轮圈,比较普通,轮胎选用韩泰的低滚阻轮胎,尺寸为205/55R16,注重节油性,配置规格主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