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篷影响加速性?标致207CC敞篷车测试

来源:国际在线汽车时间:2014-12-10 09:44编辑:张搏

  加速能力的好坏除了拥有动力强劲的引擎外,空气动力学的影响也占到很大的份额,要知道物体在同气体作相对运动情况下的受力特性、气体流动规律和伴随发生的物理化学变化,这样的理论在汽车设计上也是被广泛应用,今天我们将会用标致207cc敞篷车进行论证,到底敞篷开启关闭两种状态下对加速是否有影响。

  由于是硬顶敞篷的原因,207cc的车重达到了1425kg,要知道敞篷车结构的组件重量,加上为了保持车身刚性而加强的底盘成为各类敞篷车的噩梦,而在我们常见的同品牌车型中,几乎所有的敞篷版本车型都要比Coupe或是其他车型加速慢上一些。此次测试我们选择了进口标致207cc,搭载1.6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88Kw(120ps)/最大扭矩:160Nm(4250rpm)与其匹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12.6s。

  此次测试我们用专业的P-BOX测试仪进行测量,同样的驾驶员可以保证驾驶技术上的误差,但北京寒冷冬日零下几摄氏度的气温,轮胎温度的变化许对测试造成一定影响。首先我们进行的是未敞篷状态下的测试,连续三次的测试取中间最佳成绩,经过测试我们跑出了13.1秒的最佳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