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更合适 试驾江淮和悦Sports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1-27 11:19作者:薛京城编辑:潘杰

  各大汽车生产厂商对于Sports一词的理解完全不同,有的认为只有在5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才叫Sports,但有的却认为只要加点儿外观套件就可以了。在这里我们虽然不能说他们谁对谁错,但至少可以说前者相比之下更加用心。而眼前这台曾经就是主打家用的江淮和悦Sports又是何种来头呢?它能在5秒内破百?还是仅仅增加了一个尾翼?我们正文分晓。

  看过头图的朋友们可能已经开始质疑,这个号称运动版的车怎么除了牌子上写着一个“Sports”之外,就再也找不到半点而与运动沾边儿的东西了?确实,江淮并没有为它加装什么包围、蜂窝状格栅之类华而不实的东西,与我这几年的从业经验似乎有些出入。

  但随着我的走动车身侧面呈现在眼前时,终于,那股Sports气息还是无情的向我袭来了。后备箱上的尾翼最先吸引了我的眼球,从视觉效果上来讲还是不错的,并没有突兀的感觉,能够与车身很好的融为一体。至于它的作用嘛,显然就是用来吸引眼球的。

  至于厂家宣传的镀铬件覆盖的车门把手相比之下就要低调许多了,并且也与运动毫不相关。对于一款运动型车而言,一副帅气的轮圈那是必不可少的。江淮自然不会忽视这点,七幅双股的合金轮辋还是很具动感意味的。205/55 R16规格的轮胎在同级别中较为少有,从这点来看Sports似乎并不仅仅是一个空名字而已。

  和悦Sports外观上的变化不仅在视觉效果上对得起“运动版”这三个字,并且还在某些参数上为车辆性能的提升提供了帮助。既然外观搞了这么大的动静,那么相信它的内饰也不会让人失望的。全黑覆盖是板上钉钉的事儿,并且还在很多地方加入了仿碳纤维饰板,相信这些改进应该是可以打动不少消费者的心的,但对于我这个实用主义来说,对这些并不感冒。

  新增的胎压监测倒是个好东西,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防止高速爆胎的可能。另外需要提一下的是和悦运动版还拥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这项比较实用的配置,让后排乘客在炎炎夏日里也可以很快感觉到一丝凉爽。

  总体来讲和悦Sports看起来还是很运动的,但仅凭这些“表面”功夫就想说服我们这些从业人员是不可能的,只有亮出真功夫才可以打动我们的心。下面,就将这台和悦Sports请上赛道溜溜,看看它究竟是骡子还是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