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万以内高性价比SUV 试驾铃木吉姆尼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4-11-21 10:06作者:颜宇鹏、李尔欣编辑:李响

  车型由来

  铃木开发轻型越野车是有历史的,1970年4月正式发表第一代Jimny。一晃37年过去了,Jimny这个名字依然存活在市场上,当然已经是几经繁衍的后代。现行的Jimny于1997年在日本发布,次年开始出口到海外市场,在亚太和东南亚地区大受欢迎。在2002年进行了小改款,加入了新型雾灯、同色后视镜、铝合金轮圈、真皮内饰等时尚装备。2006年推出了再次更新的07款车型,在维持传统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前脸,内饰则改用三辐方向盘、双材质座椅以及全新的时尚中控台。这是一款非常成功的小型越野车,截至2006年12月末,它在全世界的累计销量已超过230万台。

  2007年4月1日,Jimny随新一代维特拉(Vitara)一起登陆中国市场。这款三门小越野车搭载四缸1.3L VVT发动机,有5挡手动与4挡自动变速箱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88万元和14.88万元。

  外形观感

  尽管推出已有十个年头,但Jimny的外形依然魅力十足,吸引别人的眼球是它的强项。试车过程中无论停在何处,总有人驻足围观,眼中充满着好奇,开口问价的也不在少数。

  其实Jimny的轮廓、车身线条并没有任何标新立异之处,只是比纯种越野车多几分圆滑而已,其回头率高的真正原因是路上这种玩具式的越野车实在少见。

  Jimny的整车尺寸为长3665、宽1600、高1705mm,轴距2250mm,属于微型车规格。不过Jimny却没有国内微型车常见的单薄、娇弱感。这首先得益于其整体方正的越野车轮廓,此外190mm的离地距、外突的轮拱、205/70R15的宽厚越野轮胎等细节,都给予了这款小车粗犷而坚硬的个性。

  车身细节

  虽然尺寸有些迷你,但Jimny是款认真打造的越野车(其越野能力在后文有详述)。铃木给它设计了厚实的下包围:前后保险杠、裙边、轮拱和车体同色侧挡泥板都是粗壮的造型,配上15英寸的厚胎,腰线以下的车体给人强健有力的感觉。Jimny同样具备了纯种越野车的外部特征,如较高的离地距、黑胶护板,以及尾门上的裸露备胎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