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个子/真功夫 网易试驾长城哈弗M4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1-17 11:15作者:柴华编辑:潘杰

  尽管业界不乏:抄袭和借鉴是品牌发展的必经阶段,多给自主品牌一些时间的言论。但我个人认为这恰恰成为了一些自主品牌名正言顺抄袭的保护伞。不可否认,长城汽车也走过这个阶段,但是让我们把目光放到眼前,哈弗H6、腾翼C30、C50,无一不是实打实的真功夫。今天,就让我们看看长城汽车的最近力作哈弗M4,又有怎么样的表现吧。

  哈弗M4定位于一款A0级SUV,因此长宽高分别为3961mm×1728mm×1617mm,轴距达到了2383mm,较为中规中矩,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不过别忘了这可是台SUV,高大的车身不仅提高了车内的垂直高度,高达185mm的底盘离地间隙、205宽胎以及16寸铝合金轮毂,也让这台迷你SUV,有着一副虎头虎脑的小身板。

  全新的前脸采用狭长的横向格栅,以凸显整车的宽度。点缀其中的镀铬饰条、钢琴烤漆以及蜂巢网栅显得既简洁、又时尚。而与其贯穿的前大灯,多棱角的造型同样不乏细节,并辅以熏黑打底,为其注入了年轻化的性格基因。

  大尺寸进气口是哈弗M4的一大特征,搭配银色保险杠护板,让M4一下子显得威猛许多,同时也给人尺寸更大、级别更高的错觉。保险杠的设计延续了长城新一代SUV车型的家族设计思路,中部是超大的梯形网状进气格栅,两侧辅以雾灯安装罩。

  两侧翼子板微微拱起,并辅以黑色轮眉包裹,其相貌甚至比更高级别的SUV还够味儿。当然细节上还是有所改变,新的行李架去掉了多余的黑色塑胶,改为镀铬处理,视觉上也更有档次。

  尾部造型并非是一成不变的,为了与前灯呼应,流线型的尾灯将更具时代气息。而横向的布局则从视觉上增加了车身的宽度。保险杠的细节同样不乏变化,牌照框改用倒梯形结构,并增加了黑色包围的面积,使尾部造型看起来更加稳定。不过唯一的遗憾就是排气尾管改用了隐藏式,相比以往少了几分运动元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