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拼T的时代 试驾长城C50 1.5T尊贵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1-17 11:02作者:王灏编辑:潘杰

  涡轮增压的车在上世纪主要还被广泛运用在非汽车工业上,到了21世纪,不断有汽车企业逐步的在运用涡轮这个装置,用来提升车辆的动力。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孱弱的缺点,在增压器的辅助下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弥补。目前随着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涡轮增压也逐步的开始搭载在小型乘用车上走入家庭。长城C50所采用的是1.5L的涡轮引擎,车身小巧动感的外形,超过2700mm的轴距,在长城的乘用车系列中也站稳了脚跟。

  长城C50在成都举行竞速节油争霸赛,也是本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期陆续还会在广州、济南、北京陆续上演。C50作为长城汽车首款搭载涡轮增压的家轿,其在市场关注度也在逐步增加,这也引起我们的好奇,想要深入地探究这款自主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究竟有多大魅力。

  即便是初次见到长城C50,也很容易被他大气稳重的外观所吸引。与同门师弟长城C30的平实相比,长城C50显得更加张扬和动感。饱满的车头、流线型的腰线以及细致的车尾都显示出长城汽车在设计美学和造车工艺上的明显进步。

  在前脸的设计上,长城C50 宽扁式的进气格栅设计贯穿车头左右,一分为二的镂空设计恰如其分地营造出动感和活力,上层蜂窝中网搭配醒目的车型LOGO红色“T”字母,运动风格尽显无疑,毫不掩饰长城C50增压客的身份。晶钻筒型组合前大灯、柳叶状雾灯造型新颖,位置搭配合理,让长城C50更显美观大气。特别是晶钻筒型组合前大灯,带有透镜功能,不仅视觉效果锐利异常,还具有大灯高度调节这一功能,提升了安全系数。

  车尾部饱满协调,尾灯符合家轿设计,镀铬双排气管力量感十足,具有强烈的视觉冲 击力,与红色“T”字LOGO相呼应,显得非常醒目。

  坐进车内,黑色+米色的内饰搭配所营造出清爽和温馨的氛围,很容易让人放松心情、舒缓情绪。三幅式运动方向盘质感十足,上面集成了多功能音响控制按键和定速巡航功能,握起来非常舒适,符合人体力学工程。

  双层仪表盘的布局不仅造型独特,还很好地解决了仪表盘反光的问题,并且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除了基本的发动机转速、时速、里程数、油温、水温等基本信息外,TPMS智能胎压监测能够让车主及 时了解车辆轮胎信息。

  仪表台整体用黑色软质皮革包裹,触感细腻柔和,极大地提升了长城C50内饰的整体档次,下方中控台上的各个按键布局工整,并且有足够的回馈力度。中控台按键分布较为紧密,音响和空调的控制按键旋钮设计方方正正,音响旋钮尺寸较大,驾车时也能轻松的进行操作。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城C50的DVD导航显示屏,在行驶中,若用方向盘的功能键进行切换,还可以利用车后部的摄像头,随时观察车尾的状况。

  随处可见的镀铬装饰件、材质、包裹性俱佳的真皮座椅、 支撑性很强的后排中央扶手和不错的后排腿部空间都让你开始怀疑这究竟不是不A级紧凑车型。

  后排全平地板更是带给“第三人”舒适的乘坐空间,宽敞程度足以容纳3个成年人,极大的提高了空间使用性。

  车门迎宾踏板、车门内侧储物盒、副驾驶储物盒、中央扶手储物盒、后排中间扶手茶杯架、隐藏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后排扶手的挂衣钩、前排遮阳板均带化妆镜,每一处细节都表现出了长城C50对家庭成员的用心。 

  长城C50的钥匙共有两把,但两把钥匙外形还不一样,分别有3个遥控按钮,可以控制开关车门及开启后备箱,其中一把钥匙可以折叠。

  长城C50所搭载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数据显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5600rpm,在2000转-4500转的范围 范围内均可实现188N·m的峰值扭矩。

  实际试驾中,在1800转左右即可感受到涡轮的介入,这时候再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同时,较低转速介入也更适合在城市中驾驭。

  试驾路上,每一次必须深踩油门,才能明显感到加速带来的推背感,涡轮介入所传来的低沉鸣响告诉我,他已经开始工作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长城C50出色的车身密封性和NVH静音技术的运用,整个驾驶过程中并没有因为车速过快或其他原因出现令人不适的噪音困扰。

  调校精细的双横臂独立悬挂让驾驶起来更加的自如。强大的动力,转向的精准程度、悬挂的有力支撑都让你拥有了快速反应的上乘条件,不经意间就可以满足驾驶感觉,这在沉闷的家用车阵营里带来追求驾驶乐趣的意义所在。

  总结:

  试驾之初,我对长城C50搭载的涡轮增压十分好奇,毕竟自主品牌车型中运用涡轮不单单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体会涡轮带来速度感的同时,我对C50的舒适宜人的乘坐空间等很多处细节都体会的真切。7.8万起步的售价确实在紧凑型车中已经很有竞争力了,但若需要定速巡航,天窗,DVD及导航,电加热等诸多配置,则需要9.18万元的尊贵版。同样已经搭载涡轮增压的自主品牌中,不乏也有强劲的竞争对手,而长城C50必须细节之处处理的再用心一些,会让驾驶这款车的每一个驾驶员都印象深刻并口口相传。下一步,期待长城把自动变速器也一同搭配进来,解放人们在都市中驾驶汽车,那将不再是一个体力劳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