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部具备ESP 广汽传祺GS5/GA3冰雪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4-11-12 14:07作者:汪琪 编辑:王立银

  ESP以及四驱

  ESP车身稳定系统就是通过一系列传感器检测到失控信号后,传送到ESP的行车ECU(ESP的大脑,计算器),最后ECU通过计算后,对响应的制动卡钳施加不同的制动力从而达到控制车辆失控风险。

  麋鹿测试,由于在冰面并不能像铺装路面那样猛打 方向,大概时速也只能保持在40公里每小时以下,GA3还是能够轻松应对,没有出现冰面常出现的转向不足以及转向过度现象,整个转向过程中能够体会到ESP对独立采取制动而产生的声音,ESP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传祺GS5搭载的i-4WD适时四驱系统同样由博格华纳生产,该系统可随时在2WD/AUTO/4WD LOCK三种模式中转换,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智能传递。在绕桩表现上,GS5的四驱确实要比GA3的前驱潜力要大上一些,但是由于车重原因,GS5总是会被ESP强行阻断喷油,控制车速。并且当我们调整到自动四驱模式后,为了尽量减少车辆失控,所以GS5在冰雪路面驱动力还是以前轮输出为主。

  我们尝试关闭ESP去对GS5进行测试发现,GS5的ESP关闭还是有所保留的,并未全部关闭,TCS牵引力还会介入修正车辆行驶中的错误。值得一提的是,GS5与GA5采用的都是用由博格华纳提供涡轮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参数十分抢眼,但在冰面上由于打滑以及TCS的不断介入我们没法很好的体现其动力,但涡轮发动机的问题也在冰面上凸显出来,过早的扭矩爆发转速,让GS5加速时转速根本无法超过2000转,一旦超过TCS会紧急介入,但也从侧面去说明这套系统还是非常可靠的,可以有效的解决涡轮发动机动力不够线性的问题。

  编者总结:这次没有试驾到GA5确实有些可惜,毕竟GA5与GS5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辆车如果轮流试驾可能会对四驱系统的优势有更深刻的感受,不过在未来广汽传祺还会推出风格偏向运动的B级轿跑车GA6,让我们共同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