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部具备ESP 广汽传祺GS5/GA3冰雪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4-11-12 14:07作者:汪琪 编辑:王立银

  广汽传祺品牌在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就已经涵盖了市场最热门的三种车型,并且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它的的车型并非人们印象中的自主品牌,旗下的GS5、GA3、GA5几乎可以与合资车相抗衡,而近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旁边的松花江上,冰雪试驾又让我们对它几乎已经在所有车型上标配的ESP系统有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冰雪试驾是在哈尔滨的松花江上举行的,广汽传祺旗下三款车型都来了现场,由于试驾人员较多,我也只对传祺的GA3车型以及GS5进行了试驾体验。三款车都配备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并且它的车型几乎都已全系标配了博世最新的ESP9.1系统。

  现场测试场地为两个圈形场地,两个场地项目都是一样的,可同时进行两组试驾,场地提供了直线加速、紧急制动、蛇形绕桩、麋鹿测试四个项目,可以说涵盖了大部分的性能体验。当天试驾温度为零下十八摄氏度,这样寒冷的天气,面对半冰半雪的湖面,换装雪地胎能够增强一定的抓地力。

  冰面直线加速-TCS考验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实质上与ASR驱动防滑系统极为相似,两套系统都是为了在起步与加速的时候驱动轮出现驱动力大于摩擦力时车轮出现打滑的情况下,TCS系统介入,防止打滑的发生。

  广汽传祺GA3采用1.6L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备智能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0kW(122马力)/6300rpm,最大扭矩:153Nm/4500rpm。而这次试驾的车型中没有手动挡,均为4挡自动车型,动力表现可以轻松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起步于加速初段油门如果踩的过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会即时接入,并且自主减小喷油量,从而避免轮胎打滑,这一点上GA3与GS5表现都不错。加速至60公里每小时后,紧急制动,能够听到如米粒洒落在地面上的密集声音,这时也就是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启动了,让车辆在雪地上尽可能减少制动距离,ABS的积极工作让GS5与GA3稳定刹停,未出现侧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