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越野精灵 Jeep自由侠海外试驾简评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4-10-23 15:06编辑:权祺祥

  对于紧凑级SUV市场来说,Jeep自由侠算得上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另类车型。目前市场上的该级别车型大多数还是以城市用途为主,并没有诸如低速分动箱、较高的离地间隙等传统的越野配置。或许大多数厂商认为紧凑型SUV的目标客户并不会看重这些,但是Jeep的固有基因以及多年来的市场经验令他们无法抗拒自由侠的诞生。

  

  自由侠是Jeep公司依赖于菲亚特supermini平台打造的一款4.2米级别的小型SUV,菲亚特基于该平台打造的500X也即将到来。Jeep为自由侠提供了MultiAir涡轮增压汽油机以及Multijet涡轮增压柴油机两款发动机,并且采用了越野性能出众的Active-drive四驱系统,低速四驱以及陡坡缓降等配置更是令其如虎添翼。虽然是一款小型SUV,它的离地间隙与路虎极光相差无几,使其越野性能远超同级别竞争对手。

  自由侠所采用的supermini平台似乎有些不伦不类,其直接竞争对手包括斯柯达Yeti以及沃克斯豪尔Mokka。后两者已经用销量证明了在B级和C级之间的SUV有着相当广阔的市场。车内空间与福特福克斯类似,但是后排乘客空间以及头部空间都要更加充裕。座椅坐垫感觉偏硬,并且对于腿部的支撑略显不足,在长途旅行时可能会感到疲惫。

  总体来看,自由侠糅合了Jeep和菲亚特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硬朗时尚,精致细节无处不在。内饰同样充满了时尚大胆的造型,包括方形杯架、个性十足的大尺寸空调出风口,以及棱角分明的仪表台等等。副驾驶前方的把手更是具有典型的Jeep设计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