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多面好帮手 试驾黄海N1皮卡柴油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0-15 10:57编辑:潘杰

  我第一次接触皮卡是当年在驾校学车的时候,高坐姿和尾部的货箱都是我觉得比驾校里普桑和富康拉风的地方。相比我的教练车而言,皮卡对于很多人更像是一个得力的帮手,进货、拉大件、下工地等等,总之就是像砖头一样哪里需要哪里搬。随着汽车市场的壮大,如今皮卡可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不同厂家不同排量的车型层出不穷。

  今天大家看到的这台车是黄海N1,该车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预计将推出汽油和柴油不同配置共11款车型,指导价在7-9万元左右,我们本次试驾的为柴油精英版。

  外观设计饱满敦实,额定装载质量650kg

  小结:饱满的外观是大多数人心中皮卡应有的造型,黄海N1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点缀,比如中网镀铬条和高配车型的银色下护板。车型尺寸在同级中属于主流,并且柴油版车型拥有650kg的额定装载质量。除此之外,后部的倒车雷达也能为驾驶员提供很大便利。

  内饰做工没有问题,储物格众多,高配车型配大尺寸液晶屏

  小结:黄海N1在内饰方面可以提供给乘客较为宽松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尤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可触摸操作的大尺寸液晶屏,不仅反映速度快,还具备导航和播放视频的功能。储物空间也是内饰上的一大亮点,无论前后排都可以随手找到放置物品的地方。最后,可以8向调节的驾驶席座椅足以超越不少乘用车的表现。

   动力:汽油和柴油两种发动机可选,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黄海N1共提供汽油和柴油两款发动机,前者是三菱的4G69S4N机器,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00Nm。后者采用五十铃的产品,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220Nm,两者全部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我们今天试驾的则是柴油版车型。

  驾驶:扭矩释放充沛,转向助力轻松

  “嗒啦嗒啦”的运转声响是发动机启动之后给人的第一印象,这种区别于汽油车型的动静另有一种感觉,不过不管怎样车辆在怠速时应该算是安静的类型,不吵闹。挂挡抬离合,紧接着就是柴油车的第二个特点,扭矩释放充沛,给驾驶员的反馈就是油门什么时候踩都行,因为即使离合抬的稍微快了一点,也不会出现熄火的情况。

  挂入二挡后,可以明显感到黄海N1的低扭还是很充沛的,虽然转速表的攀升不像汽油车型那么快,但是车辆在提速上表现出不错的力道,此时发动机的声响也会更大一些。5速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形容,没有太强的吸入感,不过在各挡位之间切换也很利索。

  另外鉴于柴油车型的特殊性,因此换挡时机很重要,扭矩平台相比汽油车型要低,所以在加速时并不能一味的拉高转速。黄海N1在三挡时会让人感觉是最顺手的阶段,一方面油门响应比较迅速,另一方面发动机的噪音也处在比较合理的范围内,所以我习惯于尽量长时间的用三挡去驾驶。

  由于车辆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并且后悬使用的是钢板弹簧,因此在舒适性和对颠簸的过滤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双横臂式的前悬挂在经历减速带等地方时可以为前排乘客带来不错的过滤效果。此外车辆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也不沉,在低速转弯时也不会给驾驶员带来什么负担(现在的皮卡司机可真是舒服多了)。

  总结:就像上一段括号里的感叹一样,现在的皮卡无论是舒适度、便利性配置还是驾驶感受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作为商用车,出色的实用性才是根本。总体来看,黄海N1一方面在车内设置了众多放置随身杂物的储物槽,另一方面其柴油版650kg的额定装载质量也能为用户提供很大的帮助。所以如果你需要一辆能给你打下手的皮卡,不妨感受一下黄海N1适不适合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