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品牌的6AT时代 试驾吉利全球鹰GC7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9-17 11:12作者:张维编辑:潘杰

  规整的内饰做工很难相信这是源自全球鹰GC7,大面上看各个功能按键有着合理的布局,重要的是黑色和米黄色的搭配,加上高亮塑料材质的中控台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有点合资品牌的范儿了。

  三幅方向盘握感一般,但是在同级别中功能很丰富,左边对车内音响的控制自不必多说,右侧同时集成了定速巡航,只要车速高于40km/h就可以启用该功能,此外还有接打蓝牙电话的控制。

  仪表充斥着镀铬部件,数字也还算清晰易读,中央行车电脑的屏幕显得有点挤,但是功能上没什么可挑剔的,平均油耗、平均车速、续航里程等很全面,此外还分别对四个车门开启做了独立的监控,哪个门没关好一目了然,最后就是可视化的泊车雷达也能够在此获得信息。

  全球鹰GC7配备了导航系统,由于有陀螺仪的介入,对卫星的定位速度以及精度都有相应的提高,尤其是在过隧道或地下通道时,对信号的短暂缺失也不会影响导航效果。触摸式屏幕有很高的感应度,用起来直接顺手。

  空调系统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不过这里有个小bug,前风挡起雾的时候MODE模式下不能直接除雾,单设立的除雾按钮强制开启制冷空调,可一旦关上空调,也同时切断了吹向前风挡的风,在秋季湿冷的天气里开着热风同时开空调显得有些矛盾。

  导航屏幕上方还有一些日常信息显示,譬如安全带未系报警、安全气囊和后备箱盖开启提示,另外还有方便的时钟。

  倒车影像是个好东西,能够非常直观的观察到后方的情况,摄像头分辨率高,图像清晰。

  介绍了全球鹰GC7这么多丰富的配置以外仍有不容易观察到的细节,诸如拔掉车钥匙后天窗能够自动关闭,这个功能很人性化。后风挡还配备了手动遮阳帘,这一点还挺令人以外的,在全球鹰GC7上能够享受到这种待遇实属不易。此外,中央扶手下的储物箱尽管有点小但却仍分了两层,车门密封条采用双层密封,四支车玻璃一键下降等配置的加入都很出人意料。还有反光镜加热。

  最后要提到全球鹰GC7的前排座椅,如同大家所看到的,对腰部的包裹非常强,坐进去非常舒适,不过对于身材魁梧的人来说就比较糟糕了。主驾驶座椅位置8向电动调节,椅面能够分先后上下调节,这样一来对腿部的支撑也上升了一个档次,这在同级别中也不多见。

  后排座椅舒适性尚佳,中央扶手处可放置两瓶水,头部空间对于正常身材的人来说够用。为扩充后备箱空间,后排可按4:6比例放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