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品牌的6AT时代 试驾吉利全球鹰GC7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9-17 11:12作者:张维编辑:潘杰

  在吉利全球鹰品牌发布城市小精灵GX2之后近大半年的光景,一款新的紧凑级车型吉利全球鹰GC7又开始了它勇闯天涯的新征程。与吉利熊猫和全球鹰GX2的搞怪风格相比,GC7从外形来看成熟稳重了不少,同时品牌定位也发生了改变,更加注重迎合年轻人对车的实际需求,GC7到底给我们带来了那些期待,让我们从头道来。

  每每提到自主品牌的外形设计,大家总是自然而然的寻找车上的各个细节,并将它们与国外品牌汽车的相似之处对号入座,这是一个很不健康的思维方式。大家所看到的全球鹰GC7就是它本身,而并非出自东拼西凑风格迥异的元素,这是一个自主品牌在初长成道路上的一个阶段,作为首批接触到全球鹰GC7的媒体来说,我已经很接受它的样子了。

  公平的讲,全球鹰GC7在外观上并不那么打动人,作为一款10来万元的紧凑级家轿来说,GC7正是性价比最平衡的点,如果再多掏2万元弄个比现在更吸引人的外形会更好么?你得到的其实还是一款全球鹰GC7,倒不如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实惠和实在吧。

  超大面积的镀铬中网算是全球鹰GC7车头的最大亮点了,设计简约不令人厌恶就是很好的开始。水箱散热的样式有些怪异,一副来者不善的感觉。车牌照两边的小圆钮是前泊车雷达,在同价位,甚至是同级别的车型中应属于贵宾级的待遇,让这类驾驶着获得这种服务的全球鹰GC7自然很有发言权。

  车大灯烟熏底座,略带动感元素,凸透镜卤素大灯亮度高于普通反射式大灯,为夜间照明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车身长宽高4547x1734x1470mm,属于一款标准的紧凑级车型,在大城市中有不错的灵活性,停车时在前后泊车雷达和倒车可视系统的帮助下不再是一件麻烦事。镀铬门把手点缀着车身腰线,取消的防擦条让侧面看上去更加整洁利落。

  相比朴素的车头,车尾更加吸引我的注意,LED刹车灯很具现代派,同时在牌照框上方增加的镀铬装饰条恰到好处。车尾造型圆润饱满,保险杠与车身融合的很完整,接缝细的均匀。四点泊车雷达扫除倒车死角。

  8幅铝合金轮毂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套在外面的是来自佳通comfort 228轮胎,保证转向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花纹沟产生的噪音,运用特殊轮胎轮廓和内部结构增强了轮胎在行驶途中吸收冲击和振动的能力。进入积水地面时,可以迅速排水,确保轮胎在湿地的抓地力湿地行驶抓地力更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