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扬长避短 网易试驾长安谛艾仕DS 5LS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09-02 10:41编辑:潘杰

  法系车型多年来给中国市场留下两个重要印象,一是设计前卫,二是新车型的引入总是不够及时。而DS系列车型的推出,完全做到了扬长避短,设计依然前卫但不夸张,第一时间也能带到国人面前。而今天的主角DS 5LS更是做到以上两点的楷模,虽然它本来就是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吧。长安PSA也已公布了DS 5LS 14.99-24.99万元预售价,将于3月28日正式上市。在上市前,长安PSA在三亚举办了媒体试驾会,也让我们有机会第一时间体会这款貌似天外飞仙般的三厢车。

  关于DS 5LS的命名,厂家是这样解释的——L 代表奢华,S 代表动感,LS的组合则意味着动感外观与奢华内饰的完美融合。其实就可以直接理解为三厢版DS5。既然名字里包括DS5,自然新车的身世也更为明朗了。基于DS5平台打造的研发背景,使其车长达到了4702mm,宽度达到1840mm,轴距为2715mm。从尺寸上看,处在紧凑级的上游水平,并将竞争对手锁定在即将国产的奥迪A3。

  ● 外观:采用全新家族设计

  在设计上,该车延续了DSNuméro 9概念车那前卫的风格,也是首款佩戴DS车标的车型。同时还采用了DS全新的家族前脸以及车标造型,那独具特色的“DS之翼”家族前脸设计也将成为未来全球所有DS车型的标识。从格栅延长出的两道镀铬线条一直延伸至大灯“腹地”,和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和其他DS车型一样,DS 5LS的头部造型十分饱满而有力。

  当然,由于基于现有平台打造,侧面造型还是能够找到DS5的影子,仅仅是将A柱上的镀铬饰条向后移至行李箱,使其视觉效果更加修长舒展,也达到了和头灯镀铬饰条相呼应的效果。DS 5LS采用了DS5一样的双色双四辐18寸轮毂设计,配备235/45 R18米其林轮胎。但并没有配备全尺寸备胎,采用了135/80 R17备胎。

  尾部造型其实也是由DS5演变而来,但是因为车厢的压低,使其看起来更像C4L一些。不过作为更高级别的车型自然需要拉开档次,因此坐落在尾箱上的两颗LED立体式尾灯发挥出了吸引目光的作用,镀铬描边的排气尾管也彰显出一丝运动气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