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资深新青年 试驾14款上海大众Cross Pol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08 15:53作者:马宁编辑:安涛

  性能:高效不忘环保

  如果要找2014款Cross Polo的最大变化,一定要打开发动机盖。你会发现发动机的体积变小了,发动机舱甚至有点空荡荡的感觉。试驾车辆搭载的全新EA211全铝环保发动机轻了22公斤,加上E-gas电子油门以及更加优化的发动机结构,这款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可以降低8~10个百分点。

  EA211带动1135kg的小车,跑起来甚为欢实,加速初段深踩油门,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非常短暂的顿挫之后,动力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前轮。如果挂入S挡,安全车速之内的提速基本上都在瞬间完成,而且只要舍得踩油门,2014款Cross Polo真的能给你带来一点推背的感觉。

  试驾过程中,我们不仅高速通过了上海的高架,也在当地人的指引下穿过狭窄的弄堂,多次升级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高速状态下带来了方向盘的扎实沉稳,行驶缓慢时又可以轻盈地避开车边的行人,提升了行车时自身的安全性和对行人的保护。前麦弗逊后半独立非驱动桥悬挂的配置在账面上会让人对舒适性不太有信心,但在特意通过减速带和过弯的过程中,对侧倾和滤振效果的担心都让人觉得杞人忧天了。

  定速巡航在上海市区行驶很难用的上,不过该系统只需车速超过20km/h就可使用,系统可根据行驶阻力变化调整油门开度,确保车辆始终保持精准恒定的行驶速度。任何时候踩下刹车、离合器踏板或关闭开关,就可以结束巡航。

  品牌:定义一种态度

  在新Polo家族上市后的party上,一幅印有新Polo的画被分割成了多个板块,每个到场的人都可以把自己理解的Polo用不同的颜色描绘出来。虽然最终的拼图完成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辆五颜六色的“印象派”Polo,显然不可能成为一辆实车,但它却阐释了New Polo的品牌精神——年轻就是五彩斑斓,年轻无关年龄,只要你信仰年轻,你就是“新青年”。

  其实从New Polo的上市会就能看得出,上海大众定义的“新青年”已经不是浮于表面的high,而是一种态度,亦或是梦想,是责任,是正能量。就像此次试驾的几个同行,闲暇时为了找一块适合自己的滑雪单板跑遍整个城市,工作时可以从时速超过40km的后门探出身体拍摄,只为一张与众不同的作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