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牛X 网易试驾兰博基尼Gallardo LP570-4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7-30 11:34编辑:潘杰

  一大清早我从人堆的地铁一号线中来到了寂静的地下停车场,明暗交替空无人烟的环境有点集中营一样的恐怖,我现在就是去解救一头瘦骨嶙峋却充满斗志的猛兽,它的全名是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天知道它在不见天日的环境下被囚禁了多久,尽管手里握着控制器,心中还是难免有些惧怕。

  Superleggera是一款比普通版Gallardo LP 560-4还要轻70kg的超轻量版本,其中40k要归功于碳纤维部件的使用。中央风洞端盖、车门面板及其手自一体变速杆均由碳纤维制成,这种价格昂贵的材料还应用于运动型座椅外壳,在减轻车辆重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后挡风玻璃和侧车窗(不可升降的部分)均由坚固耐用的聚碳酸酯制成,重量比钢化玻璃要轻许多。

  5.2L V10发动机就在驾驶员身后,570匹最大马力比普通版也多出了10马力。更轻更大的杀伤力让我想起了卢旺达内战时图西族首领为了让士兵更具杀伤力更癫狂,在出战前都给他们使用大剂量毒品,这就造就了他们整体消瘦但却是十足的危险武器。而Gallardo Superleggera重量功率比的危险指数达到了惊人的2.35。

  团身坐进车身高度只有1.17米的驾驶室,感觉像一屁股坐在下水道里,黑漆漆亚光的内饰没有任何反光,唯一明亮的视角也只是来自宽度还没有脸长侧窗和风挡,一阵闷雷的爆炸声之后,兰博基尼Gallardo Superleggera即将重见天日。

  穿过茫茫车流的长安街之后我才知道这辆超级跑车的POWER远远不止570匹马力,我并不想炫耀我坐在价值近600万的车里是多么兴奋,我也尽量不让引擎声盖过别人的喇叭声。尽管如此,我还是得到了所有人的注目礼,没有加三儿,没有抢行,一切是那么文明和谐,我只想快点离开人群,我的情绪开始增压了。

  我找准了一个左侧的一个空缺,然后以3.4秒的时间在北京市交管局的系统里留下了一张精美的相片,我甚至都没来得及切换第2档。Gallardo Superleggera油门踏板行程极短,0-100km/h的加速过程好像触电的感觉一样,前一秒钟还在和乘车人说笑,后一秒钟表情就会像灾难来临时的应激反应:呆若木鸡。

  570匹马力造就了极其强大的推力,不单单是靠蛮力,全时四轮驱动装置包括一个粘滞耦合型中央差速器和后轴上锁止比例为45%的限滑差速器。在正常情况下,V10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以30:70的比例传输到前后车轴上。所有的动力毫无浪费的化作推力,在加速到200km/h的时候,你的思绪就开始有了10.2秒的断片,大脑完全是空白,然后是恐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