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脱胎换骨 试驾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28 18:21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提到紧凑型车,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家用型轿车,如今已成为国内购车市场的主力车型。而东风标致408自2010年上市以来就拥有大批的用户群体,只可惜这么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型自上市以来,大家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众说纷纭。为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也为了更加迎合年轻一族的消费群体,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便闪耀登场,并预计将在今年成都车展前后正式上市发售。这彻头彻尾的改变,着实让小编兴奋不已,更激发了我想对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一探究竟的冲动。

  外观篇:脱胎换骨 彰显动感时尚

  相比上一代走俏皮可爱路线的它,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可谓是改头换面,采用了全新的平台以及标致最新的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打造而成,同时更加硬朗的车身线条,使得该车在不失大气稳重的同时更加时尚动感,并且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

  前脸方面,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一改以往小气的前脸造型。大大的中网全部采用镀铬材质作为装饰打造而成。标志性“立狮”logo也被设计在此位置处,更加突显了品牌的识别度。被重新设计的“狮眼”大灯,在灯眉处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使得大灯整体非常的的犀利。左右下方两侧原本突兀的雾灯,也被设计师独具匠心的加入一圈冷艳的镀铬装饰条,同时车头的转向灯也被巧妙的设计在其中,搭配犀利的大灯以及尽显高端大气的全新中网,令该车前脸造型十分的动感时尚。

  相比老款车型,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在车身尺寸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车身长度为4750mm,车身宽度为1820mm,车身高度为1488mm,更加低矮的车身也使得该车运动范儿十足。同时轴距则达到了2730mm,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方面增加了20mm,纵观车身侧面线条的均匀流畅,搭配镀铬装饰的车窗及带LED转向灯的后视镜,使该车更加彰显豪华气质。

  车尾的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更加富有层次感,线条运用的也更加鲜明,微微翘起的尾部搭配“c“形尾灯也与前雾灯相得益彰。镀铬材质打造的双排气尾喉,也更加突显了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的运动基因,只不过右边的只是装饰罢了。

  而在轮胎方面,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顶配版选用了十辐条铝合金轮毂,轮毂整体造型十分大气美观。与其搭配的是固特异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的215/50 R17的轮胎。该轮胎属于低滚阻绿色轮胎,可有效降低整车油耗,提高车辆安全系数。同时,在后备箱底部还配有一个非全尺寸备胎以及简单的修车工具。

  内饰篇:大气简约 诠释科技魅力

  走进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整体设计简约且科技感十足。与此同时,该车内饰无论是在用料的选择还是做工方面都力求完美,大量软性材质以及金属拉丝的装饰板,似乎让你完全忘却此时正置身于一款家用紧凑型轿车内。

  粗细适中的三辐式方向,采用真皮包裹搭配精致白色缝线,尺寸虽然依旧大了些,但是握上去的感觉非常舒服。同时左右两侧的多功按键也一目了然,分别设有音量调节按键、行车电脑、蓝牙手机控制灯按键,并且使用起来得心应手。方向盘背部左侧下方依然是定速巡航操作手柄,值得一体的是该车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只不过在材质选择方面欠佳。

  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的仪表盘采用了炮筒式的设计,镀铬材质打造的边框设计提升了仪表的质感,同时黑底白字的刻度设计也相当的醒目。而中间配备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提供给驾驶者行车数据等多方面的信息。

  在仪表台左侧位置,设有一排功能按键,分别为油箱盖开关、车身稳定系统、后备箱开启按键以及倒车雷达关闭按键。虽然设计简单,但是操作起来十分方便。而后视镜的调节功能以及自动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则设置在驾驶员侧门板位置处。

  中控台整体设计十分规整,并且非常的具有科技感。空调出风口下方配有一块9.7英寸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该显示屏可谓功能强大,除了可以显示常规的音响、导航、行车电脑、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设置外,还可以进行空调系统调节、自动启停系统开关的操作,以及全系标配的Blue-i车载互联系统。同时该液晶屏两侧科技感极强的触控式功能按键,也令该车科技感韵味十足。顺便多说一句,由于此前老款408车主反映空调不给力,此次小编特意感受了一下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的空调制冷效果。在没有经过长时间暴晒的前提下,该车的空调制冷效果还是不错的,行驶4-5分钟左右车内体感较为凉爽。

  多媒体及功能按键区设计简约新颖,按键以及旋钮的做工和阻尼感都恰到好处。另外,在中控台最下方,还各设有一个usb、aux接口以及一个12v 伏电源接口。与此同时,电座椅加热功能也在此位置处。

  另外,在挡位周围大面积的采用金属拉丝及镀铬材质打造的装饰板,使该车看起来颇有豪华车的感觉。同时挡位后方设有的一键启动、自动泊车、电子驻车、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按键,非常醒目且极具质感。

  同时,2014款新一代东风408在天窗控制区,还设有一个Blue-i按键及sos紧急救援按键。只需按下Blue-i车载互联系统按键,就可以实现查看天气、新闻、股票等信息,并能够通过位于车顶的标致按键,与后台客服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搜索兴趣点、帮忙设置导航、实施道路救援等,功能类似于安吉星和G-book。

  性能篇:经济节能 乐享激情驾驭

  性能方面,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共搭载有1.8L和1.6T两款发动机,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配备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在6000rpm下可以爆发出123KW的最大功率,而在1400-4000rpm时可持续输出345牛·米的峰值扭矩。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换挡拨片和S挡模式。该变速箱在换挡顺滑及换挡逻辑上,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有较为不错的表现。变速箱能够恰到好处的把握时机,使得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所带来的顿挫感。

  空间篇:宽敞实用 引领级别新秀

  得力于轴距的关系,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在空间方面表现非常出色,前排方面,身高175的男士乘坐时候头部仍然能够有一个拳头的距离,同时座椅乘坐起来同样非常舒服,与此同时在主副座椅方面还配有按摩功能。而对于同级别紧凑型轿车来说后排的空间非常不错,腿部可以有两个拳头的距离。头部的空间相对狭小,不过还是有四根手指的距离。

  而在储物方面,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前后车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可以放至少两瓶水大小的物品。前排手套箱空间出奇的大,放下一台笔记本电脑是肯定没问题。前后排中央扶手位置处,各自设有两个可以放置饮料的水杯槽,前中央扶手箱也可圈可点。

  另外,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后备箱容积为455L,同时后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的放倒,大大扩展了使用的空间。

  安全篇:3D保障 力求全面护航

  安全方面,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车身结构全部采用了1600Mpa超高强度钢以及HLE高强度车身结构,可以使得车身的耐撞性刚度以及摸态超越同级别轿车。此外该车还配有6个安全气囊,以及三点式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于此同时,该车全系标配BOSCH最新的9.0版本ESP,保证了高水准的主动安全性能,并最大程度地不妨碍车辆的道路操控乐趣。该配置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电子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CDP手刹紧急制动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AZ紧急制动报警系统、RMI/ROM车辆侧翻干预/消除系统。

  并且,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还搭载2组高精度超声波传感器,用以探测前后盲区,提醒驾驶员盲点区域可能存在的危险信息,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该系统可以由用户自主选择是否使用,如果选择,当车速超过12km/h盲区探测便自动启动,并可以探测车身侧面3m、车尾后方3m范围内的所有物体。同时,行车过程中变道时,一旦有超车车辆经过,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的外后视镜上的警告灯就会亮起,提示驾驶员后方有车,避免因盲目变线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总结:

  现如今,大多数的80后都已成家立业,挑起了家庭的重任,也逐步成为了新一代汽车消费的主体。一款外观时尚动感且兼顾日常家庭出行的经济型家用轿车,是不少80后年轻消费者的理想座驾。而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的出现,恰好满足这些需求,相信在上市之后,一定会受到不少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追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