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商务?NO! 试驾大众进口汽车夏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25 08:45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我们看到的中大型MPV,一般也被称为“商务车”,比如GL8、奥德赛、马自达8等。在国内追求“豪华商务”的大环境下,大众夏朗却显得很“另类”:它在欧洲市场销量相当不错,进入国内也有些年头了,但在国内市场一直没火起来。我们知道,新一代GL8在国外已经没有了原型车,旧款也停产数年,可GL8在国内却可以卖得如火如荼,夏朗到底差哪儿?除了进口车本身的局限,一定还有隐情,我们来一试究竟。

  外观

  稳重有余豪华不足

  远看夏朗,你会觉得它太眼熟了,不就是大一号的途安么!的确,就如大众很多车型的“套娃”一般的生产设计方式,除了个头,它在设计上与途安也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车身造型相似,车身比例接近。不同之处就在于,途安的平台技术来自速腾,夏朗的平台技术来自于新帕萨特,所以,夏朗不仅个头更大,定位也似乎应该更为商务,实际上并非如此。

  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大灯组,看上去颇有几分精神。车身不刻意不夸张的棱角,让人感觉到其特有的庄重大方,总之,夏朗的外观造型规矩稳重,无论从车头还是车尾看,都没有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出乎意料的夸张的个性设计,这也正是大众的平实风格。这样的平实和稳重也符合商务气质,但因为太过平实,缺乏了一些国内商务需求非常看重的豪华感。

  像许多商务车一样,夏朗的后车门为侧拉门。高配车型还应用了电动的侧拉门以及电动后备箱门,让坐在前排的人员只需要按下按钮,就可以操作车门和后备箱门的开关,自动化程度颇高,这一点符合商务车的特性。

  夏朗车顶上有两个银光闪闪的行李架,这不同于我们前面提到的GL8、奥德赛、马自达8,因为那3款车车顶都没有行李架,显然,走高端商务路线的车型不需要这个。夏朗偏偏就有,这也是夏朗的个性所在。车顶上架着行李箱或者滑雪板、自行车,那还能叫商务车么?作为居家生活用多功能车一定更合适吧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