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劲头足/噪音小 网易试驾五菱荣光升级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7-17 16:24编辑:潘杰

  近日有幸接触到中国微面市场上的神奇车型“五菱荣光”,他的神奇在于它的销量,从2008年上市至今已经突破百万大关。即便如今自主品牌销量萎靡的情况下,五菱荣光的月销量也基本维持在3万台左右,还在进一步巩固它的“中国销量增速最快的微面车型”称号。五菱荣光之所以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它的良好的整体表现,售后服务是分不开的,而这款五菱荣光升级版又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呢?惊喜之外又有哪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呢?

  编辑试驾之后感觉升级的五菱荣光,不仅仅带给我们的是外观内饰的变化。重要的是动力的升级,噪音的控制。1.5L 双VVT发动机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平衡,试驾中,升级版五菱荣光动力表现很好,但是油门稍显“肉”,必须持续踩下一段时间,才会获得该有的动力,这与电子油门的引入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噪音的控制有了很大的提升,这让编辑感到很大惊喜。更多细节方面的内容下文给出解读。

  微面在中国,从面世至今已经走过了20余个年头。而在这20个年头里面,五菱荣光算是后起之秀,但是凭借着上海通用五菱对中国微面的市场独到认知,五菱荣光从面世初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首先从外观上来讲,做为商用车的五菱荣光并没有给我们留下“老土”的印象。

  整车并没有给人“笨重”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稳重大方,仔细看去还有几分紧凑之感。凸起的“凸头”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在安全上还是给予了一定的保障。上尖下宽的晶钻大灯衬着车头很是协调。雾灯有原来竖条状改为横条式,原来的最下部的四个进气格栅改为三个,网格也由小变大。

  侧面看去,升级版车型没有明显变化。车身线条依然流畅,后门采用横拉设计。后轮毂有被轻微的抬升,是整车形成了前低后高的姿态,更添几分动感。转向灯被安置在轮胎之上不远处,在转弯时大大增加了安全性。侧窗占到车身的大部分比例。尾部看去,并没有多少两点,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新增的高位刹车灯位于尾窗之上,视觉上更加明显。

  加油口依然位于副驾驶车门处下方,五辐铝合金轮毂略显动感,制动形式为前轮通风盘式,后轮为鼓式刹车。为了节省空间,备胎被放置于车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