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多面悍将 试驾进口奥迪A4 Allroa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6-25 10:08编辑:潘杰

  如果你笃信四驱王道,如果你想在SUV和硬派越野车之外寻觅新领地,如果你需要经常全家齐出动来场集体采购,并有机会自行搬运大尺寸家电,如果你还不想放弃轿车在公路上优秀的操控感受,如果你还对豪华品牌情有独钟……

  进口奥迪A4 Allroad拥有不俗的越野能力。当然,此处的“越野”更多是表示一般道路的通过性。我们并不指望这辆拥有“瓦罐(wagon)”外观和相较轿车底盘略高的车型去征服超过500mm深的泥沼或是充满岩石的陡峭山坡,奥迪A4 Allroad的前提是在有“Road”的基础上,诸如:沥青路、砂石路、冰雪路、泥泞路、高速公路、羊肠小路、蜿蜒山路、只有路基而尚未覆面的路等,这才是Allroad的真正意义。

  奥迪A4 Allroad的离地间隙约为180mm,与一辆普通的SUV相当(奥迪Q5为185mm)。相对较高的离地间隙充分保证了奥迪A4 Allroad从容适应各种复杂路面条件的能力,但却在视觉上给外观设计师提出了个难题,众所周知,一辆经过“抬举”的旅行车会让人感觉多么的不搭调。为了解决这一视觉难题,设计师为奥迪A4 Allroad换上了具有SUV霸气硬朗风格的轮眉和前后保险杠。当然,除了避免加高的离地间隙带来的突兀感之外,这种处理方式也为其增添了一些“寻不寻常路都别想难倒我”的视觉感受。除此之外,细密的直瀑式格栅、镀铬的侧裙以及行李架也是其区别于普通版奥迪A4L的重要特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