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夺GL8客户的国产车 试上汽大通MPV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4-06-19 08:32作者:邹硕编辑:李响

  这个级别的客户们也许还不清楚,旅行车的多功能性对于家庭和商务的需求而言没有被深挖出来,但最近上汽大通为他们提供了一款非常有实力的车型,不仅动力强劲,6挡变速,空间大且功能多。有了良好的机械性能与空间功能配合做保障,这是国产汽车技术的关键性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中国产的汽车才真正会有了长足正向的发展路径。

  这只国产“独角兽”有着强悍的机械响应、健硕的体格和齐全的商旅功能。与核心竞争目标不同的是,这款车的背后是庞大的工程师团队,并曾参与过上海别克GL8的技术研发,换言之,在这种取长避短、有着丰富经验和财富积累的新团队里上进行研发,其前景一定是积极阳光的。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的问世则意味着将是国产MPV有史以来性能最佳的车型。

  意大利设计 长而高大

  这款由意大利都灵设计室进行造型设计的MPV看起来十分引人注意,细节上看比较有亚洲车的特征,车身长而高大,但驾驶起来却和轿车车型一样紧凑并易于驾驶。

  与很多家庭MPV的最大差别在于驾驶时的感受。这只国产“独角兽”有着强悍的动力表现和机械响应,这在很多数MPV车中从未遇见过。

  由于整个车身多次采用高强度钢材车架结构,并采用高强度的滚压成型技术用于从A柱延伸到D柱,并一直延伸到车门下方开口及后轮拱处,即便没有B和C柱(滑动门部位的框架)也能达到最佳的车身强度。高强度车身也是优良的转向性能和底盘平衡性的前提。

  动力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

  上汽大通这款新车搭载上汽集团最新一代高效2.0升TGI发动机,它来近期自收购的德国技术,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45牛米, 要注意的是它比上海通用的GL8还增加近100牛米,这个数字意味着发动机在2500-4500转之间高速转弯时,能够明显产生更大的推动力。

  还需要注意的是,这最新一代高效2.0升TGI发动机,缸内直喷和DVVT技术,静音正时链条驱动,可以免去后期正时定期更换的成本。

  据介绍,这款发动机技术是经过德国技术研发的新一代产品,又经上汽买断的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特点就是扭力大,加速反应灵敏,并且油耗维持在百公里9.6生左右。相比在同级车里性能优势。

  操控性 后轮驱动抓地性像欧洲车

  在刚开动车的瞬间,你会觉得车架坚硬,转向会稍微感觉有些点沉,但提速非常快,车身也没有什么轻飘晃动的感觉,着实像开着像欧洲车的驾驶味道,同时,转向盘所传递的路感又很直接,随着油门的加大,这款车会给人以越来越多的后续力量,似乎希望鼓励你再快一点,当时速达到140公里时候,再次深踩油门,车速又一下子迅速地拔高了起来,ZF6速变速器换挡结合后轮驱动,力量跟进十足。

  与其他车型更为不同的是,这款新车采用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传动格局,底盘悬架和后轴差速器也通过英国莲花跑车公司的调教,这会给车身在弯路上提供更大的抓地性能,由于车前部采用为增强型麦弗逊和后部五连杆的悬挂系统,尤其是在多弯的山路中能够飞快地跑起来。

  有了良好的机械性能,这是国产汽车技术的关键性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国产汽车才将会突飞猛进。这个级别的客户们也许还不清楚这一点。但大通为他们提供了动力超强的引擎和6速ZF自动变速器换挡迅速并提供了手动模式。

  驾驶环境 很放松的感觉

  除了性能介绍外,MPV更需要空间功能相配合。 这只国产“独角兽”有着强悍的机械响应、健硕的体格和齐全的商旅功能。

  在细节方面,视觉的焦点在于仪表台,尤其是桃木饰板与科技纹理的组合设计运用,又似乎有些日系车那种轻松的乘坐环境。全景天窗的应用是全车的一大亮点,天窗采用了三片式结构设计,让前、中、后三排都能随时享受良好的车内采光。

  乘坐 第二排乘客是重点

  车内一大亮点在第二排座椅,这是车内最重要的乘客位置,通常,国内商务旅行中,领导们会坐在这一排,因此座位前面配备了顶置LED显示屏,可让乘客在行车途中欣赏视频、音乐等内容。上汽大通G10第二排的最大座位间距约1米左右,是名符其实的“黄金第二排”。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的大空间,并不是牺牲第三排空间而来。坐在第三排,就算仰躺下来,间距多达850mm的空间表现,这一表现已经超出了行业水平。由于其他的主流MPV车型经常忽略第三排的感受,G10在第三排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

  同时,G10第三排的灵活多变还体现在其丰富的座椅组合,座椅椅背通过4/6设计可折叠放平,座椅组合多达上百种。上汽大通G10第二、第三排都安装了滑动导轨,乘坐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座椅间距,全导轨的设计也实现了乘客区与行李区的灵活多变,充分利用了车内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还有实用性的设计,譬如:蝶翼式包覆头枕、多维包覆式椅背与腿托相互配合,为驾乘者打造了大气舒适的乘坐体验;与此同时,220V的电源插座的配置,很贴合用户出行的充电需求。

  在人性化配置方面,智能感光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全方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在许多中高级轿车上才有的配置,都能在上汽大通G10身上找到。

  空间变化:同级MPV优势明显

  空间向来是MPV的重头戏。作为上汽集团的全新一代MPV,上汽大通G10在空间的表现上尤为突出, G10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68mm×1980mm×1928mm,并拥有目前主流MPV中的最长轴距。从这些影响和决定空间的数据来看,上汽大通的空间在同级MPV中很有实力。

  可以夺走GL8客户眼球的车

  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要挑到一款满足全方位需求的MPV非常不易,国内市场上绝大多数MPV不是动力弱、空间小,就是配置低、油耗高。如今,作为中国首款全领域MPV,G10由上汽集团集全球资源打造,能够满足消费者公商务接待、业务通勤、旅游租赁、家庭生活等全方位需求,有了眼前这款车国产MPV,大通可以夺走通用别克GL8客户的眼球了。

  背景资料: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商用车”)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以欧洲商用车设计标准、节能环保前沿理念,并结合舒适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倾力打造出系列产品,产品型谱涵盖轻型客车、MPV、轻型卡车、特种改装车等商用车全领域,公司拥有国际商用车品牌上汽大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