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GLK260 徘徊于取舍间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4-04-18 13:14作者:原琳编辑:王立银

  奔驰GLK在国内豪华中型SUV中,虽没有达到首屈一指的水平,但也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奥迪Q5凭借着相对低廉的售价,在这一级别中占尽了先机,而宝马X3,受到入门门槛价格较高的影响,在德系三强中的销量表现并不出众。在之前的几年,奥迪和宝马都率先为旗下中型SUV配备了2.0T引擎,而GLK则一直坚持着3.0L V6发动机的传统。直到奔驰GLK260车型的推出,才算正式开启了三厂齐鸣的新豪华中型SUV时代。

  39.8万元的售价,让GLK车型首次下探到30万区间内,通过之前3.0L低配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这款配备全新2.0T引擎的入门级产品,在配置方面注定不会给予太强的支持。关注这款车型的消费者有两类,一类是完全看重2.0T全新引擎的,另一类是不考虑引擎而主要看重更低售价的,如果你是前者,那么完全可以毫无顾虑的选择它,如果你是后者,就要在配置面前进行一定的思想斗争。

  GLK260的整个外形设计,严格意义上来讲只有尾部标识由300改为260,其他设计均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不过这套在3.0L低配版产品上就出现过的卤素大灯总成,实在与40万元的售价有些不符,不但夜间照明效果很一般,也完全没有豪华感可言,即便是选择了一辆低配车,如果没有了这个品牌灵魂式的标志性设计,那么即便拥有了它也是不完整的。

  紧凑的车身设计让GLK车型在尺寸上并没有什么优势,由于车头设计的比较长,所以占据了较大的比例。但长车头设计也正式GLK车型看起来很美观华丽的主要原因,所以如果你看重的是它的外形设计,就没必要纠结与空间的分配。车尾部设计风格与GLK300完全相同,尾灯总成并没有因为是低配车型而被阉割,双出排气尾喉也仍旧存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