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混燃”天成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600h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3-04 15:10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性能篇:静如脱兔,打造激情驾欲

  众所周知全新LS600hL全球第一款配置了v8混合动力引擎的汽车。所起其动力方面肯定会有不俗的表现。全新LS600hL搭载一台型号为2UR-FSE的5.0L直喷v8汽油发动机,同时搭配一台电动机打造而成,并配有VVT-i系统。

  发动机最大功率在6400rpm下可以爆发出290kw,而最大扭矩4000rpm时产生520N·m。另外电动机最大功率约165kw,最大扭矩300 N·m,两者的完美结合可以达到综合功率约347kw,根据官方数据百公里的加速成绩仅为6.4s,而综合油耗仅为10L/100Km。

  LEXUS HYBRID DRIVE工作原理:

  一、车辆起步时,混合动力电池组向电动机提供动力,不产生油耗。

  二、车辆低速行驶时,电动机是车辆的主要动力来源。

  三、车辆全力加速时,电动机和发动机协同工作。

  四、车辆正常行驶时,发动机发挥主导作用,大部分发动机能量驱动车轮,其余能量驱动发电机发电,储蓄在电池组中。

  五、车辆减速或制动时,损失的能量可被系统回收再生,为之后的驾驶提供动力。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此外该车还使用了带有托森差速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能够降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减少路面所带来震感的适应式可变悬挂系统(AVS)。

  在整个试驾感受上全新雷克赛LS600hL这套混合系统能够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噪音低且震动小,由于车辆在很多时候是通过电动马达驱动,比如说起步,产生的NVH(震动噪音值)明显低很多。此外,油耗低是它另外一个优点,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百公里油耗9.3L,一个很难让人相信的数据。而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除了全路况的试驾体验,同样,一些性能测试(较为激烈的驾驶)也是必不可少的,全部下来行车数据显示13L/100KM,也是非常令人欣喜的。得利于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全新LS600hL能够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动力输出特性。当选择了ECO模式,则动力及变速箱反应也会以油耗经济性输出为主,除了在车辆行驶时提早升挡降低引擎转速外,也会刻意抑制油门的反应避免油耗增加。若是在Sport及Sport+模式下,则引擎及传动系统皆会朝向全力发挥性能为主要的设定取向,由于电子模式的整合,提供更为强劲的加速力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