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清新·多变·空间 试驾东风本田杰德1.8L CVT豪华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1-10 08:39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在如今汽车产业发展迅猛的今天,每一款车型的对上市对于挑剔的消费者都是一场赌博,但是杰德作为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设计的车型,其使人过目不忘的犀利外观、犹如世外桃源般的优雅内饰以及瞠目结舌的超大空间,一经诞生就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身为本田的新生力量,杰德的出现无疑刮起了汽车行业里的又一股旋风。

  外观篇:时尚靓丽 展现不同风格MPV

  被定义为紧凑型MPV的杰德,第一眼看上去不免会让人觉得似乎与奥德赛十分相似,但在下一秒马上又否定了这一观点,它犀利时尚的外表以及迷你MPV的身形,会立刻让你对它产生无限的遐想,从而想与它有更加亲密的接触,并且一探究竟。

  全新杰德前脸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设计的元素,大面积黑色蜂窝状中网的设计搭配金属镀铬装饰条作为陪衬。通过随性的线条勾勒出更加犀利,且拥有特殊攻击性的前脸造型,令人过目不忘。

 

  犹如令牌样式的双透镜大灯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设计,与车前杠左右两侧的雾灯相互呼应,使得其前脸看起来更加的犀利。而从细节之处你更能体会设计师们的良苦用心。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杰德的车身长度为4660mm,车身宽度为1775mm,高度为1500mm,轴距2760mm。从车身侧面来看并没有采用过多繁琐的线条作为装饰,而是将一条硬朗笔直的腰线从车身前部贯穿至车身尾部。同时流线型的车顶造型以及更加低矮的车身姿态,使得全新杰德整体看上动感十足。

  同样,全新杰德的尾部设计也十分精彩,婀娜多姿的“s”形D柱造型凸显了更加动感与年轻的姿态,而同样低矮的车身又使得杰德多了一份稳重气息。同时巧妙多变的尾灯造型与极具动感气息的前灯相互呼应,更是搭配出整车的完美统一性。

  全新杰德在车胎方面选用的则是17寸七辐条铝合金银黑双色轮毂,同时搭配规格为215/50 R17的优科豪马的ADVAN dB系列,在强调静音舒适性和均衡的操控性能之间得意兼顾,同时在其他配置车型中,也装配有邓禄普品牌轮胎。此外杰德全系并没有配备备胎。

  内饰篇:优雅惬意 回归自然仙境

  进入全新杰德的车内,处处都体现了该车简约的设计风格。内饰采用大面的木纹板材配以软性材质打造而成,同时搭配金属镀铬装饰条作为点缀。就算长时间坐在车内也不会有压抑或浮躁的感觉,反而感觉非常的舒服温馨。这与它时尚动感的外观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大小适中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起来手感非常不错。配以金属材质作为装饰,为清新典雅的内饰增添了不少时尚感。此外方向盘设有三个多功能控制区域,左侧为多媒体以及行车电脑控制区域,右侧为定速巡航控制区域。而在方向盘左下方则为蓝牙免提电话控制区域,三个多功能控制区域在实际使用起来非常的得心应手。

  在这里特别要说一下全新杰德的仪表盘,该仪表盘采用了全液晶显示屏,打破了以往传统的指针配以液晶屏的形式,同时显示的信息也更加丰富。但是对于有些朋友来说要想一眼就能找到所需信息的提示,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可以。

  在全新杰德仪表台的左侧,设有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仪表盘亮度以及功能调节键、倒车辅助系统、ESP开关键和胎压监测按键。值得一提的是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该系统的可以通过控制油门的开合度的方式,从而达到最节能省油的作用,只需要轻轻按一下便能启动。当该功能处于开始状态的时候,仪表盘上则会显示出绿色小树叶的标志来,操作起来也十分的方便。

  同时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式启动功能。

  全新杰德在驾驶员侧车门拉车门板位置处设有后视镜调节功能按键、中控门锁按键以及车窗玻璃升降开按键。

  全新杰德中控台整体设计十分简约清新,区域功能划分的非常合理,抛开复杂繁琐的装饰设计后,反而给人一种很意境典雅的感觉。中控台主要分为两部分,上部分为一款触摸式液晶屏,触摸式液晶显示屏能偶显示多媒体、蓝牙电话以及收音机调频等功能。下部分则为空调控制区域组合而成。另外在控制台挡位前面则是前排座椅电加热按键。

  性能篇:轻松进取 畅游自由驾驭

  动力方面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搭载了一台型号为R18Z6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在6500rpm下可以爆发出104KW,而最大扭矩4300rpm时产生174牛·米的峰值扭矩,相信不少人对于它的实际表现都非常熟悉,轻量化的设定以及整体的调教和特性都非常适用日常的家庭的使用,从本田其他车型开始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

  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该变速箱在节油性能以及噪音控制上有明显的表现。此外本田曾表示Honda Earth Dreams技术在国内将会逐渐铺开,这套动力总成会在本田以后的新车型上更多地出现。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全新杰德将家用车的特性表现的淋漓尽致。油门控制十分的轻盈,操控起来也非常的惬意。变速箱能够随着车速平稳提升,转速始终维持在一千多转,只要你对待油门的方式保持温和,仪表台上的综合油耗显示绝对能够让人惊喜,根据厂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

  同时前麦弗逊搭配后双横臂的悬架使得全新杰德在面对颠簸里面时候仍然能够处理的很好,滤震表现出色。方向盘的力度偏轻但回馈感偏轻,但高速时会感觉方向盘稍重,使得在操控是更加沉稳,指向变得更加清晰。

  空间篇:随性百变 探寻更大空间

  全新杰德身为紧凑型MPV在空间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的座椅采用了全皮革打造而成,乘坐起来十分的舒适柔软,两侧的包裹性也十分不错。同时前两排座椅都采用了打孔的设计,有效地提升了夏天座椅的透气性,为驾驶者提供了更舒服的驾驶环境。并且前排主副驾驶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主副驾驶座椅可以提供8向电动调节功能。在乘坐空间方面,前排空间同样令人十分欣慰,当座椅调制最前方的时候身高170左右的模特头部仍有两拳头左右的距离。

  对于后排乘坐空间方面全新杰德同样十分出彩,并且设有后排空调出风口。提升了乘坐者的舒适度。后排空间非常宽裕,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扎的距离,头顶空间也有两个拳头的左右的空间。并且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的第二排拥有独立的皮革两座椅,较宽的座椅符合可以为胳膊提供很好的支撑,乘坐起来同样十分舒适。

  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还配备了第三排座椅,并且乘坐的时候非常的方便,只需要轻松的三步骤就能搞定。虽然该座椅为临时的但是乘坐舒适感以及乘坐空间仍然还算可以,但不适合较长的旅途乘坐。

  在储物方面,全新杰德前车后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可以放下一瓶水大小的物品,同时在关门凹槽处还可以放置手机大小的物品。手套箱内的总体设计和空间都非常合理,在中控台上设有防尘帘的储物格在不用的情况下可以关闭。此外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还配备了一个类似水杯形状的便携式超大烟灰缸,避免吸烟者因为车内烟灰缸小或不方便清洗等借口而将烟灰以及烟头扔出窗外,影响环境。前排中央扶手箱里的空间也非常不错可以放下一瓶水大小的物品,同时内置一个USB借口,连接后手机后不但可以为手机充电,同时还可以播放手机里面的音乐。

  说到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备箱可以用百变来形容了,后排座椅可以实现5、5平整放倒。此外后备箱可以随意拥有三种模式,而且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另外,在后备箱盖上还特殊设计了两个拉手,可以更加方便的关闭后备箱盖。

  安全篇:稳定可靠 呵护全家幸福

  安全方面,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采在车辆的AB柱都用了高强度材料打造而成。有效地防止了车辆在发生碰撞时座舱变形,从而更加直接的对驾驶者起到保护的作用。对于来自车辆正面的碰撞,杰德的顶架和下横梁能够分散及吸收其能量,并且进一步将能量分散到车身前支柱和地板上。防止下横梁与对方车辆吸收碰撞能的零部件结构发生错位,与顶架一起在更大范围内承受碰撞。车辆前段以极高的效率吸收碰撞能量,大幅度地降低了对驾驶室的负荷。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也尽可能降低对对方车辆的损伤,达到了即保护自己又保护别人的目的。

  与此同时是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不但拥有VSA车身稳定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以及4个安全气囊外。还配备了侧安全气帘、全角度可视化倒车影像以及DWS胎压监测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杰德1.8LCVT豪华型拥有三种独创的视角模式选择,当遇到T型泊车位及顺行泊车位时,可以选择广角影像模式,遇到斜型泊车位时,可以切换至常规视角模式,当临近后方障碍物时,可以切换至近距离模式。从而大大提升了保证了车辆停泊时的安全性。

  另外全新杰德后排座椅靠背下方还提供有两组不同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总结:

  正如你所看到的这就是全新杰德紧凑型MPV,作为针对于80后的年轻市场所推出的全新车型,单单从时尚靓丽的外观、优雅惬意的内饰、超大空间合理利用与布局更以及诱人的性价比,它就已经赢了。更何况它的出现,也正是现在80后年轻辣妈酷爸们所需求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