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公路头等舱 试驾奥迪 S7 Sportback V8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2-17 08:08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常常出差朋友应该都了解头等舱的含义,是一种档次高端的舱位,被赋予身份与品质的象征。无论是舒适度还是硬件配置方面都是近乎完美。同样在奥迪S系列家族里面想必具备“头等舱”这一美誉的也就只有奥迪S7 Sportback才可以驾驭得了。奥迪S7 Sportback一经推出,就被冠以卓越性能与动感设计的标签。

  外观篇:凶悍霸气,彰显贵族气质

  众所周知奥迪S7是基于A7的基础上研发的车型,而且这也是该款车系的第一代车型。外观方面虽然神似但却不形似,银色涂装的后视镜、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轮毂、翼子板上的“V8T”醒目标示以及突显实力的四出排气,都在暗示着它的与众不同。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无限遐想与神秘感。

 

 

  奥迪S7 Sportback前脸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巨大的倒梯形金属装饰条搭配精致的双辐条进气格栅以及标志性得LED犀利大灯组,使得奥迪S7 Sportback远远望去就绝非善类,此外醒目的S徽章更突显了其不平凡的身份。冷艳且妩媚的飞翼式LED大灯组弥漫出一股非同寻常的杀气,刀锋般锐利的设计令人过目不忘。与此同时,搭配S-LINE运动套件的前后保险杠都增加了扰流,有效的保证了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的空气动力效应,从而降低了风阻系数。左右两侧下方的雾灯位置则被换成了ACC自适巡航雷达探头,原本雾灯的功能早已被设计师巧妙地融进了犀利的大灯当中。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迪S7 Sportback车身长度为4980mm,车身宽度为 1911mm,车身高度为1408mm,而轴距为2916mm,虽然这些数据与A7并无明显差别,但对降低了10mm车身高度的奥迪S7 Sportback来说从车身侧面的视觉效果上看却显得更加的修长,且运动感十足。原本低矮的车身以及犹如点睛之笔的溜背车尾设计,搭配S-LINE运动套件使得车身侧面极具肌肉感。突显特殊身份的银色后视镜以及翼子板上“V8T”醒目的标示,再次告诫世人在这低调且奢华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激进澎湃的内心。

 

  几乎与A7保持高度一致扁平且宽大的尾部设计,巧妙的加入了隐藏式的后扰流尾翼,并且能够在极速飞驰的时候自动升起,有效的降低了风阻系数。同样采用LED设计的尾灯也十分的新颖独特,灵感则来自舞动的丝带。暴躁的四出排气搭配一条双幅镀铬装饰条作为点缀,使得尾部造型更加富有层次感,从而将奥迪S7 Sportback性能车的一面很好的表现出来,使其狂野的本性暴露无遗。

  一旦车速达到130 km/h以上的时候,奥迪S7 Sportback行李厢盖上方隐藏式的扰流尾翼就会自动升起,可以提供相对的下压力,而当车速降至80 km/h时则平整地收回车尾,从而有效地提高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奥迪S7 Sportback选用为255/40 R19“ v”字形五辐条铝合轮毂,与其搭配的是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该轮胎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最佳的操控性能的同时带来高档次的驾驶满足感和安全感。同样对于一款高性能车来说它在制动系统进行了强化升级,将专属涂装的6活塞刹车卡钳全部更换为更加轻量化材质的刹车片。在备胎方面,奥迪S7 Sportback并没有配备全尺寸备胎,不过谁又会在乎这一点呢!

  内饰篇:幻影夺幕,渲染未来科技

  奥迪S7 Sportback的内饰传承了该品牌毫不妥协的高品质要求,采用了纯黑色的设计风格。唯一不同的是奥迪S7 Sportback在内饰方面除了采用高级的碳纤维材质作为装饰外,还搭配金属拉丝面板装饰进行点缀。此外随处可见彰显特殊身份的S徽章更是无时无刻地提醒着你它的存在感。

 

  奥迪S7 Sportback选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运动式三辐式方向,全部采用真皮包裹,并搭配精美的缝线,底部同样印有明显的S徽章作为点缀。左右两侧分别设有的功能区,左侧的多功能区域主要为选择操作区域,可以对行车数据、音响等功能进行选择操作,右侧为蓝牙手机控制、声音调节、以及方向盘加热功能按键区域。与此同时,在方向盘后面还配备了高质感全铝材质打造的换挡拨片,而在方向盘背部下方左边则是自适巡航操作手柄。

  奥迪S7 Sportback的仪表盘采用了典型的家族式设计,灰色的背板配以红色背光灯相互呼应,极具未来科技感,且造型时尚富有质感。搭配独特的S徽章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幕,可提供导航、自适巡航功能、车载电话、自动泊车、调频以及夜视系统影响等信息。

  带有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自动调节巡航时与前车的间距。在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时,如果存在追尾前车的危险,系统将自动制动直至车辆停止。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感与安全感。

 

  在仪表台左侧位置,设有全气候灯调节按键、夜视系统开关按键以及抬头显示调节旋按钮等功能按键。值得一提的是抬头显示功能以及夜视辅助系统。此前抬头显示功能首款配备在A7上面,现在这项配置同样也出现在S7上,它不但可以显示速度以及简单的导航信息外,其投射角度高度也可以自行调节。夜视辅助系统能够突出显示被监测到的行人,使得夜间驾驶更加轻松自如。

  在驾驶员侧车门拉手位置处上设有中控门锁以及电动座椅记忆功能按键,可以储存3个位置,从而免去了上车后调节座椅位置的麻烦。后视镜的调节功能与车窗玻璃升降开关以及在行车过程中,儿童可能会误将车门打开的儿童锁按键则安装在车门板位置处。

  中控台的布局非常合理且具有层次感。空调出风口边缘选用银色装饰条作为点缀,空调出风口的上方设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不用的时候可以非常巧妙的隐藏起来。并且搭载全新升级的第四代MMI操作系统以及ACC自适巡航控制系统并且可以显示导航、倒车影像、移动电视、多媒体播放、调频、车载电话等各种功能。

  在空调出风口下面则配备一个DVD机头,与此同时翻板下面隐藏着两个SD卡插槽及SIM卡插槽。两个SD卡槽可以在原有的60GB硬盘驱动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扩充存储量,并提供海量的影音享受。而SIM卡的功能不仅仅是为车载电话服务,奥迪现如今已经将connect互联科技引入旗下多款车型当中。将自备的3G SIM卡或者奥迪提供的联通3G SIM卡插入MMI面板中,或着将自己的3G手机通过车载蓝牙与MMI系统相连,来实现车辆与互联网的链接。为其提供天气、新闻、兴趣点搜索和道路救援等多种在线人机交互功能。并且通过屏幕上的"POI call"键,便能与奥迪服务人员建立一对一连接,并将查询到的信息发送到车辆上。

  拥有海量的存储怎少的了震撼的视听享受呢?所以奥迪S7 Sportback还搭载了来自丹麦的世界顶级音响品牌Bang&Olufsen联合打造的音响系统,该音响系统功率超过1200瓦并配有15个扬声器,即便是对音质方面十分挑剔的人群也可以轻松应对。

  位于多媒体下方的控制面板按键设计同样非常精致,分别设有自动启停系统、自动泊车、雷达报警音开关、后扰流板开关以及车身稳定系统按键开关,使用起来也随心应手。智能空调系统不仅可以对前排两侧的温度分别进行控制,还可以对座椅加热进行分别操作,按键及旋钮手感极佳。

  另外奥迪S7 Sportback搭载了全景倒车影像系统。该系统通过8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可以实时查看车辆四周围6中角度的画面,从而帮助驾驶者了解车辆周围的视线盲区,让驾驶者能够更加直观便捷地停泊车辆,避免了不必要的剐蹭。

  位于挡把旁边则是全新第四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以及MMI Touch触摸感应控制面板。升级后的MMI导航系统同时支持手写输入功能、60GB硬盘驱动、DVD驱动器以及语音输入系统。另外MMI的四个功能按键全部采用铝制材质打造,使得整体效果更加美观。MMI touch触摸板就相当于电脑的鼠标一样,并且根据不同的需求,会出现三种不同的效果。使用收音机时,触摸板会出现六个数字,标示已经预设好的六个调频,手写输入时就会变成手写板状态,使用导航时,则会出现四个方向键以便控制导航的光标来选择坐标点。

  而位于挡把左侧则为电子手刹及驻车辅助系统开关,当开启此功能后,驻车后不用挂入P挡或N挡,松开制动踏板车辆会自动施加制动力,当加油时制动力会自动解除,体现了智能化时代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性能篇:强强配合,塑造卓越性能

  动力方面奥迪S7 Sportback可谓展露锋芒,该车搭载一款4.0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在5500rpm下可以爆发出420KW,而最大扭矩1500-5200rpm时产生550牛·米。根据官方数据0-100km/加速仅需4.7秒,并带有气缸按需运行技术。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配合Quattro四驱系统。两者完美结合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身的整体操控极限。位于内部的输出轴1与离合器1关联,可以控制1、3、5、7、档位齿轮,而外部的输出轴2与离合器2关联,控制2、4、6以及R档位齿轮,所以齿轮全部按照4、6、2、R、1、3、7、5顺序排列,无论是在低速运转还是高速运转的时候都可以有效的与发动机配合,从而为驾驶者提供更为顺畅的换挡感受。

  在整个试驾的过程中对于我来说S7 Sportback的加速是一种美妙的体验,当我不断向踏板施压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那种涡轮介入的迟滞感,反而使得加速感凶猛有力,绝不拖泥带水。与此同时,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一点也不逊色,不过在低挡位升挡时的顿挫感还是在所难免,而当你看到速度指针急速攀升时,这种感觉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不仅如此,变速箱很懂得领会我的意图,当行驶时深踩油门,变速箱几乎瞬间就会完成降挡,甚至连降多挡,转速也是立刻攀升,发动机强劲动力倾巢而出。最大功率仅仅5500rpm,马力仅仅420KW,但是根据官方数据0-100km/加速仅需4.7秒。这一个惊人的数据足以秒杀众多超跑级别的车型,这也足以令小编驾驶的时候兴奋不已。

  另一方面,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为S7提供了充足的抓地力。在正常行驶下,冠状齿轮分别将40%和60%的驱动力矩分配给前、后轴。如果车轮打滑,差速器会主动将发动机动力导向牵引力性能更好的一侧车轴,最多80%的动力导向后轴,或将70%的动力导向前轴。

  此外因为采用了自适应空气悬挂,使得奥迪S7 Sportback能后在舒适感与操控性之间找到一个平衡。面对颠簸的路面能够充分的过滤,从而大大的提升了舒适性。而在极速并线时,车身侧倾也不会过分夸张。另外驾驶者还可以根据自身的驾驶需要,选择五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使得驾驶起来更加随心应手。

  空间篇:暗藏玄机,兼顾舒适实用

  在空间方面奥迪S7 Sportback同样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即便发福的小编乘坐上去也依然不会有局促的感觉。座椅方面奥迪S7 Sportback选装了Valcona真皮座椅,精美的缝线勾勒出的菱形格造型的座椅看上去十分具有运动感,并在头枕处印有专属的LOGO标示。此外乘坐时座椅的包裹性也非常的出众。同时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以及主副驾驶电动调解功能,令驾驶者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不会因为座椅而感觉不适。

  相对于前排空间奥迪S7 Sportback后排同样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运动座椅,并在配备了独立的空调系统、很好的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通过后排中央扶手箱后侧直通后备箱的小窗口,后排乘客可自如地取出后备箱内的物品。十分的方便。后排脚部的空间也由于轴距的关系非常的宽裕,而头顶的空间来说相对狭小,只有三根手指的距离。

 

 

  在储物方面,奥迪S7 Sportback在前后车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手套箱总体空间比较富裕. 手套箱分为两部分,上部分是6碟CD机及手册包所占据,下部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瓶水大小的物品是没有任何问题。同时内部还带有出风口,在炎炎夏日可以当做车载冰箱使用。前后中央扶手位置处各设有两个可以放置饮料的水杯架。前中央扶手箱分为两层,上一层可以放置平时的一些票据手机等物品下一层则可以放置较为大一些的物品。同时配有一个v12电源以及一个SD读卡器。后排中央扶手也设有一个夹层可以存放一下物品。在在头顶部天窗控制区前侧设有一个可以放置眼镜的眼镜托,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且实用。

  奥迪S7 Sportback的后备箱设有一个可自由拆卸的隔板,隔板上面配有一个遮阳帘。不过遮阳帘为手动。后备箱容积为535L,同时后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的放倒,大大扩展了使用的空间,使得后备箱最大扩展容积为1390L。后备箱盖为电动开启关闭,在关闭时只要轻按后备箱盖上方的按键即可。三角警示牌则被隐藏在后备箱盖内部,方便紧急状况下使用。

  总结

  人们总说,万物是平衡的。春夏秋冬,是四季的平衡;晴雨霜雪,是天气的平衡;日月轮回,是时间的平衡。就如同空气一般,无疑察觉,却又随处可见。这就是大家所看到的奥迪S7 Sportback,有人也许会说它的出现是偶然的一个巧合,但我却觉得这点恰恰相反。我认为奥迪S7 Sportback的出现是势在必行的。即遵规蹈矩又标新立异,处于“A”与“RS”之间的它,并不是一个尴尬的选择,而是完美的折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