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比亚迪F0尚酷爱国版 配置略有改动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3-12-10 13:20编辑:王立银

  F0一直是微车市场上的热销车型,近期推出的F0尚酷爱国版配置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改变,以AUX、SD、USB音频三输入通道取代原时尚爱国版收音机+CD的模式等。F0尚酷爱国版包括铉酷型、悦酷型、尚酷型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09-5.09万元。

  教练场上的“钻杆”是新手训练时间最长的项目,对于长宽高分别为3460 mm、1618 mm、1465 mm的F0来说绝对是强项,“骨骼特异”的熏黑大灯加上线条流畅的“微笑”中网,明显一副信心十足一脸坏笑的样子。

  可惜的是近期推出的尚酷爱国版的三款车型均不配备雾灯,在北方多雾季节让其“视力”大打折扣。其他外观并没有变化。

  F0尚酷爱国版仍然搭载的是BYD371QA全铝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3缸12气门设计,排量仅为1.0L,升功率却到达了50KW/L,最大扭矩90Nm,在参数上也没有做任何调校。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发动机还采用德国BOSCH节油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全黑内饰凸显了小车的运动感,更为其增添了一分时尚感,中控台设计很是简洁明了,易于操作。除了左右两边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上方还有一个较大面积出风口。

  比亚迪F0尚酷爱国版的配置变化主要集中在娱乐系统上,F0尚酷爱国版将在铉酷型、悦酷型上增加AUX、SD、USB数码音响三输入通道取代原时尚爱国版收音机+CD的模式,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由于成本的原因尚酷爱国版仍然没有匹配自动变速箱,不过F0的这款手动变速箱档位行程较短,入档比较清晰,操作起来还是顺手的。不过起步阶段离合结合点较高,在拥堵的路段左脚容易疲劳。

  F0的配置虽说不错,如安全带未系提示、防眩目后内视镜、AUX+USB+SD娱乐组合、中控门锁等都是尚酷爱国版的亮点,但是有些实用配置的缺失则让F0在消费者选车时颇为失分,比如只能侧向打开一条缝的后车窗,很失F0的风度。

  在活动开始后,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活动一直在雨中进行。本次试驾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绕桩试驾计时赛,主要是体验F0的加速和操控能力,以及过弯和刹车能力。由于下雨赛道湿滑,给选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但F0的表现仍在掌控之内,对于5万以下的微车来说,已经不错了。

  湿地对于前驱的操控要求更为严格,精准的指向性是必须的。试驾车手在雨天起步加速的动作要比平时更平缓,虽说F0为1.0L排量,但用在这种微型身材上已经很够用了。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冠军选手成绩为42秒56,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实属不易。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F0特技表演,由专业车手驾驶的F0进行了定圆漂移、八字漂移、追逐漂移、漂移入位等高难度表演。众所周知,漂移是汽车运动中最具魅力的项目之一,漂移对于车辆的性能要求非常高,F0又是前置前驱车型,而且还是在雨中进行,难度更上一个层次,对于F0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F0配备了微车少有的副车架独立悬挂系统,大大增强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也提高了应对极端行驶状况的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