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英国健儿 试驾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

来源:车王时间:2013-12-06 15:00编辑:王立银

  阿斯顿马丁Vantage系列是旗下的入门级跑车,它推出后有效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让阿斯顿马丁这个英国豪华跑车品牌不再那么高高在上。Vantage系列主力车型搭载V8发动机,车身尺寸比阿斯顿马丁其他车型更加紧凑,造型方面保留了阿斯顿马丁的经典设计,令人一眼就能看出它的家族基因。

  王牌动力上身

  跑车的爱好者,永不会对动力满足,所以Vantage客户希望阿斯顿马丁的王牌V12发动机也能移植到Vantage身上。由于Vantage车身相对紧凑,所以发动机舱容纳体积庞大的V12发动机略显紧张,但设计师巧妙地解决了新课题,实现了V12 Vantage的梦想。拥有了阿斯顿马丁V12发动机让Vantage的性能达到了新高度。38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570牛米的最大扭矩说明了6.0升V12发动机的实力,带来的结果就是V12 Vantage敞篷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3秒,最高时速达到了305公里/小时,负责动力传递的是一款能带来更多乐趣的6挡手动变速器。难以想象当你敞开车篷以如此高速行驶时会是什么感受。

  碳纤维无处不在

  V12 Vantage的性能已经让终极买家得到满足,那么享受这一切还需要更加完美的驾驶状态,所以敞篷版车型是让全部激情都得以释放的理想座驾。V12 Vantage敞篷版采用了软质顶篷,仅在全球特定市场限量发售101台,如此少的产量足以让它在瞬间被订购一空。敞篷版V12 Vantage不仅只变换了可折叠的织物车顶。在其他很多方面它也有所改进,它的车身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增加了很多碳纤维套件,包括碳纤维侧边条、碳纤维前部扰流板、碳纤维后部扩散器、碳纤维后视镜盖等。尾部,后备厢盖被“翻起”了一条更加明显的扰流翼,以增强高速时的稳定性。后部扩散器中还包含了一个较大的燃油冷却器和两根彰显性能的排气管。轮胎方面也有新的设计,全新的锻造铝合金轮圈加上倍耐力P Zero Corsa 轮胎,帮助V12 Vantage敞篷版获得了更好的弯道操控性。

  内饰方面,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敞篷版在继承以往的豪华外,还大大提升了运动氛围。其中碳纤维材料的运用成为了其专属特征,在中控台、仪表盘,甚至方向盘换挡拨片等细节之处都能看到碳纤维装饰。

  更好的驾驶感受

  驾驶方面,V12 Vantage敞篷版给驾驶者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动力模式选择。“常规”模式油门反应比较迟缓,排气声音更安静,适合日常在城市中驾驶。“运动”模式对动力系统有更多调整,包括更灵敏的油门反应,更大的扭矩输出以及更动感的排气声音。V12 Vantage敞篷版还对底盘进行了加固,并改进了悬架后弹簧设计,并增加前后减震阻尼阀微调功能。

  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软顶敞篷跑车已经进入中国并接受预定,官方售价389.38万元。面对稀有的101台产量,价格已经不是问题,也许现在你该担心的是还有没有递交订单的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