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昕的力量 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1-05 07:49作者:杜威编辑:管建

 

  昕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继明锐、晶锐、昊锐之后导入的第四款战略车型,在三厢版昕锐投入市场不久,欣闻昕锐两厢版和旅行版车型的效果图也陆续曝光。在将寓意为黎明的昕字加上锐的后缀作为新款车型的名称之后,一场酝酿已久的强力“风暴”即将来袭。

  坊间流传这样一个段子,有一天,李嘉诚问“开车进加油站最想完成什么?”众人答“加油!”李嘉诚略显失望,于是有人补充“休息、喝水、上厕所”。“开车进加油站的人,最想做的是——早一点离开,朝着目的地继续他的旅程。”李嘉诚说:人做事当然有具体目的,但它们必须从属于一个远大目标。作为汽车界拥有一百一十余年的元老品牌斯柯达,亦然。

  晶钻切割 凌力尽现

  初见斯柯达昕锐,瞬间被这款车极具全新家族特色的前脸造型所吸引,十九道瀑布式的装饰格栅前端由细细的镀铬饰条进行装点,显的非常精致而富于气势。呈“V”字形的前进气格栅造型又与捷克语“SKODA”的首字母上符号的形状相互呼应,在镀铬描边的进气格栅上端,全新的LOGO印嵌其中,左右两侧的晶钻切割风格的大灯组虽然并未使用透镜元素进行装点,但在与其下的倒梯形雾灯的相互映衬下,使昕锐的前脸造型切割有致、凹凸有型,大灯组外角向后延伸出动感而优雅的腰线与尾灯组外沿相连,整个车侧与车尾的造型也尽显稳重、别致与耐人寻味的风格特点。

  斯柯达昕锐长4501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为2603mm,再加上斯柯达设计师的精心设计,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营造了一个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漂亮而精致的十辐轮毂配以185/60 R15的轮胎,兼顾了美观与实用性。

  双拼风格 家商皆宜

  拉开车门,上深下浅的内饰风格所营造的温馨与稳重感扑面而来,全新的家族风格方向盘真皮包覆,左侧拇指处还集成了音量调节的功能按键,甚是贴心。

  仪表盘上,转速与时速表位列两旁,正中为单色显示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字迹清晰且显示内容丰富,燃油续航里程的计算颇为精准,参考性很高。

  浅色的饰板由左至右连接着空调出风口,打破了中控台上部深色装饰的沉寂。使这份稳重感更多了几分细腻和养眼的成分。

  家族风格浓重的音响和自动空调控制区域下方是口碑颇佳的6AT挡柄,颇为实用的前排座椅加热按键被置于前。

  斯柯达昕锐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中控台下方、灯光控制旋钮下方、手套箱、前后排车门内板……

  浅暖色皮质座椅做工缝线细密,填充物的支撑感软硬适中,可以最大程度地延缓长途乘坐的疲劳感,后排中间座椅配有头枕并可下翻为手枕。

  466L的行李厢空间底衬平整,适合家用,若后配座椅靠背能够翻折,必将会得到更大的空间拓展,备胎非全尺寸,临时应急也够。

  新源动力 舒适安全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全新车型,昕锐装备了全新的EA211排量为1.6L发动机,当转速达到5800转时即可输出81kW额定功率,155N.m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3800转时即可产生。在节油方面,这款发动机有着自己独到的建树,众所周知,发动机的水温也会影响到喷油量的多少。当发动机水温过高时,发动机电脑ECU会增加喷油量,让过多燃油进入气缸,未经燃烧便随着废气进入排气歧管,与排气歧管内的废气发生还原反应吸收过多的热量以确保发动机温度正常。这部分燃油仅起到降温的作用,并不产生动力。针对这种情况,EA211发动机创新地采用了一体式排气歧管,排气歧管与气缸体为一个整体,让发动机的冷却液来降低排气管温度,从而节省喷油量,降低油耗。

  配合可靠性和口碑皆佳的6AT自动变速器,斯柯达昕锐的油门响应敏捷而不突兀,在中低速下有着不错的加速性和燃油经济性。

  斯柯达昕锐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这种组合很好的在经济性、舒适性和空间利用率方面取得了平衡,在实际的测试体验中,悬挂对路面的反馈比较直接,虑杂震的表现尚可。

  安全配置是这款车的亮点,除了激光焊接空腔注蜡ESP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安全配置外,牵引力控制系统与上坡辅助控制、安全带未系提醒、多探头倒车雷达等功能也在此车型中配备,可谓诚意十足。

  总结

  昕锐的出现,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斯柯达的车型阵容,而且从里到外,从动力到配置可以说焕然一新诚意十足,如果曝光的两厢版和旅行版能早日加入“战斗序列”。斯柯达在这个车型级别的激烈拼杀中可以说是信心满满,好戏不断的。

  01.家族特色的仪表盘镀铬装饰,精致耐看

  02.三个头枕和中央扶手的配备多少抵消了靠背不能放倒的不足

  03.双拼风格的内饰兼具了家用的温馨与商用的稳重需求

  在异常炎热的夏季,斯柯达昕锐的空调表现正如下图车窗的凝雾所现,并未刻意去表现它在制冷方面的性能,而是在短暂的拍摄过程中便令人印象深刻。如果后窗还能配备遮阳帘,后排座椅靠背能够按比例放倒,如果能像明锐那样后窗与尾厢门板一体升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