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水晶箭簇 试驾SKODA SUPERB&COMB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0-30 15:57作者:张炤虎编辑:管建

 

  穿过一望无际的绿色牧场,绕过巨人手臂般林立的白色风电机,它像一支飞翔在碧空中的箭簇,投入奥地利的群山,将那倩影投射进美丽的湖水。

  五年前在奥地利,上一代SUPERB亮相供全球核心媒体试驾,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国度,全新一代SUPERB又来了。从外形到内涵,它显然与前代不同,然而小写字母变为大写字母的SUPERB车标、翼子板上方镀铬的斯柯达品牌创始人LAURIN & KLEMENT铭牌,似乎又在提醒着你,传承与创新并非水火难容。至少一目了然的特征和卓而不群的表现是可以放进同一部车子的。

  外观:用水晶雕刻时光

  全新SUPERB三厢轿车以 FL作为代号,斯柯达旗舰车型新SUPERB与前代相比进行了革命性的改造,斯柯达设计语言的许多新元素体现在一个引人注目的外观上,包括:精确的线条,干净的边缘和完美的比例。在发布会上,负责技术开发的斯柯达董事会成员弗兰克·维尔斯科说:“斯柯达SUPERB现在更清新、更引人注目。这个特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我们的设计师给车辆订制了一套有吸引力的服装。”

  汽车的现代外观散发出平静和自然的威严。前端的水平线非常清爽、干净。中心是宽阔、直立的细型竖条散热器格栅,周围的镀铬边框和21个垂直条体现了典型的斯柯达品牌新特征。沿车头标勾勒出的发动机罩边线十分突出,前大灯和雾灯、保险杠、翼子板也作了相应的改变。加之1.82米的车宽,新SUPERB有了一个新鲜的前脸。“这辆车又获得了新生,”斯柯达首席设计师约瑟夫·卡巴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辆车的优势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首先体现在视觉上。”

  新的斯柯达车标不再嵌于格栅内,而是浮雕在汽车的引擎盖中央。设计师把这个设计称作前脸的“溢价”。磨砂黑色背景上的镀铬黑箭看起来更具现代感。

  前大灯的设计似乎集合了捷克水晶的不少原素:细长的边缘以突出的直线焕发出新的光彩。手工刻花玻璃,平稳过渡和锐利的边缘强调了设计师的完美工作精度,我们仿佛看到布拉格共和国广场上,捷克最好的玻璃工匠在完成着自己最好的创作。标配的双氙气大灯集成了LED日间运行灯。LED并非一个个光点,而是被设计为无玻璃元素的高效LED照明光条。新的形态和新技术使高超的雾灯也能脱颖而出。

  侧面的SUPERB在前代的优雅基础上,增加了不少灵动,长线拉出的车顶给这个4.83米的汽车带来可以触摸的质感。A级车特有的窗口线向前方轻轻向下倾斜至A柱,向后方则勾勒出广阔的C柱,最后在后端完成和谐的收尾。而在旅行版的Combi上,这条线则一直过渡到D柱才结束。

  肩线被明显加强,腰线则首次强调进SUPERB的设计语言,从前轮毂上方开始的2.76米长轴距,延伸到后轮毂和尾部,车身的比例被突出出来。镀铬带集中于正面、侧面和背面的窗线,似乎在反复咏叹着车子的优雅。

  大轮胎是侧面外观最引人注目的地方,SUPERB全新16到18英寸合金轮毂配以星光多辐装饰线,显然比前代更漂亮动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