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汽威旺首款MPV搭1.5L引擎 10月将上市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3-09-13 13:59作者:虞宁 编辑:张硕丰

  北汽威旺品牌在正式成立两年后,快速的发展使其目前稳居微车市场第四名,但北汽威旺并没有就此满足,瞄准微车升级用户的更多需求,北汽威旺将推出定位于紧凑型MPV市场的威旺M20。说到北汽威旺M20,或许很多人还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非常陌生,毕竟这款车目前还没有上市。而今天网通社编辑将率先体验这款全新MPV车型,通过我们的感受将让您更好的了解这款车型。此外据网通社从北汽威旺官方人士处获悉,新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5-7万元之间。

  目前北汽威旺旗下已经拥有205和306两款车型。新产品方面,此前北汽威旺品牌总监张朝翔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紧凑型MPV预计10月上市;5人座SUV车型预计11月上市;下半年还将推出比北汽威旺306轴距更长的北汽威旺307。”可以说,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北汽威旺已经逐渐开始大踏步追赶位居前列的五菱、东风、长安,并已初显成效。而此次网通社编辑试驾的北汽威旺M20,其在多项数据上领先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待其上市后,势必将争夺五菱宏光、长安欧诺的市场份额。

  虽然作为紧凑型MPV,但这款车的空间及内饰设计却是非常的贴心。确实,内部空间可以说是威旺M20最大的优势,2790mm的轴距,超出五菱宏光S足足70mm,在营造了舒适宽敞空间的同时,更实现了4.8立方米的超大内部容积,超越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在汽车已经逐渐成为必需品的今天,消费者对车用空间也有了更多的需求。在MPV领域,北汽威旺M20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五菱宏光S与长安欧诺两款车型上。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1.5LVVT两款发动机引擎,其最大功率可达到78kW,相比较现款长安欧诺及五菱宏光而言更具优势。

  在车辆技术水平提升的同时,在这里要提一下北汽威旺的服务水平。在今年,北汽威旺推出了“3个1”服务承诺,即1分钟接待、1小时救援、1天修复,打造了微车行业领先的快速服务。而在今年5月16日,北汽威旺在行业中率先发布了“三包”承诺,成为微车行业“三包”服务第一家,明确了北汽威旺系列产品包修、包换、包退的原则。“三包”服务的提前发布体现了北汽威旺对自身产品品质的信心,也表现出对消费者的服务诚意。

  在我看来,选择MPV的消费者在购买车型时,车辆实用性与空间性均是非常重要的选车标准。但是如果车辆外观设计非常不入眼,相信也不会有人选择去买,今天我们实拍的北汽威旺M20在上述两方面,可谓是两者兼具。在外观方面,北汽威旺M20 前脸采用跨界风格设计语言,轿车化的设计风格,凸显其稳健、开阔、大气的风格。可以说从外观看上去,让我们可以非常轻松的记住它。

  上下进气格栅均为喷钛银设计,呈现出刚健大气的视觉效果。另外,造型犀利的大灯,具备高度调节功能,近光灯上配备了透镜,同时还采用了鹰眼式LED大灯组,且LED可以在日间单独开启,将美感与科技感融为一体。

  在车身尺寸方面,北汽威旺M20的轴距达到279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尚没有达到这样标准的车型。以这样大的轴距尺寸,放在轿车级别相当于中高级车的水平,可以说如此大的轴距势必将保证车内7座空间在各方面的充足。

  车尾的造型也显得简约大方,配备的尾部扰流板和后雨刷,装饰性及实用性得到体现,更与前脸设计相得益彰。时尚动感而兼具实用科技的外观,完全可以让车主们赚足面子。

  在轮胎的配备上,北汽威旺M20使用了三角品牌轮胎,其规格为185/65 R14,是一款14寸轮毂。此外在造型方面,M20使用了十幅式的造型,外观看上去更加动感,同时对于日常使用及拉载货物而言,同样在品质上有很好的保证。

  当我们坐进北汽威旺M20时,我们发现其内饰设计与外观相同,仍然采用了轿车的设计理念。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搭配设计合理的中控台,整车布局协调统一,美观而不失时尚,此外全车真皮座椅很舒服也颇有点睛之笔。

  北汽威旺采用了三幅式的方向盘,这样的设置可以说使其更加偏向于运动化,同时在方向盘上,可以通过按键的操作,对车辆播放的音乐做出调整,这对于开车过程中的驾驶员而言,是非常方便的设计。另外在仪表盘上面,其在外延处使用镀铬装饰条,同时配以红蓝相间的配色,看上去十分具有运动的感觉。

  车内实用配置的丰富程度也让笔者颇感意外,M20配备了5英寸触控显示屏,具备收音机、MP5、GPS导航、蓝牙电话、USB及mini SD卡口等多种功能,大大加强了该车的科技感。但是由于车辆属于入门级MPV级别,因此车辆未使用真皮材质,而是使用塑料材质,笔者在摸上去触感一般。

  在车辆后半部分,由于车辆配备后方空调出风口,并拥有冷/热两种调节模式,因此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坐在后排的乘客均可以享受到舒适,而不会被夏天炎热或冬天寒凉的天气所困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在后排座椅处装配了安全带,这样的设计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后排乘客的人身安全,从这点不难看出北汽威旺对于车辆安全性的精益求精。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北汽威旺M20车型在车内储物空间设计上堪称优秀。在车内方向盘后侧、中控台上面以及副驾驶席位上方的手套箱,均设计的十分合理。如果你在平时东西比较多,相信北汽威旺没0绝对可以帮助你很好的驾驶车辆,而不会感觉到不方便。

  说到北汽威旺M20,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三排座椅的设计,最多可乘坐7名乘客。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在选择购买MPV车型时,脑子里都会出现疑问,车内乘坐是否舒适这样的问题。而今天我们就找来一位身高1.83米、体型健硕的体验者,来感受下北汽威旺全新MPV空间表现究竟如何?是否能够提供很好的乘坐体验。

  在空间的表现上,北汽威旺M20级表现非常不错。身高1.83米的体验者,当坐在驾驶员位置时,头部空间有将近两拳的空间,这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者而言,可以保证足够的视野,同时也没有任何的压抑。在第二盘空间方面,体验者腿部仍有两拳的空间。但是在第三排的空间表上上,尽管这款车型设计为3排座椅设计,但是经过作者实测,第三排乘客乘坐空间略显不足,但是头部仍然保持了一掌的空间。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北汽威旺M20具有非常好的实用设计,起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90°掀起,上下车便利的同时,也为装载货物提供更大空间。而后两排的座椅可折叠放平,在不拆卸座椅的情况下即能提供充足载货空间;第三排座椅还可翻转、可拆卸,完全可满足一家人出行或装载需求。

  在动力方面,北汽威旺M20搭载了1.5L VVT发动机,该发动机源于丰田5A+平台,被普遍应用于轿车上。同时该发动机实现了经济性与动力性的结合,在提升操控感受的同时又节能环保。发动机在低转速在3000转后渐入佳境,手动变速器换挡手感清晰,离合踏板轻便,操控平顺性达到并超过轿车水平。在静音性方面,噪音控制得非常优秀,车速在80km/h左右时,胎噪也很小。

  威旺M20作为北汽威旺的一款品牌全新产品,通过我们的测试,可以说无论在外观、动力及空间的表现均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而相比竞争对手而言都是具有明显优势。除此以外,加上北汽威旺这个首家微车三包的企业,其所推出快修 “3个1”服务等都将为此款车型加分不少。

  北汽威旺M20产品的面世,象征着北汽威旺品牌战略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而北汽威旺品牌正在逐步由品质制造,转向实力制造的过程。可以说如今北汽威旺经过几年的发展,正步入自己的“成长期”。在今年下半年,包括SUV等车型将正式上市,届时相信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选择与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