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看不见的奢侈 试驾2013款途观2.0TSI豪华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9-11 08:07作者:李滨 杜威编辑:管建

  变的是配置

  毕竟是中期改款车型,期待太大的变化也不大现实。不过,全新途观的变化也足以让人欣喜。

  在多边形造型的氙气前大灯周围,增加了14颗LED日间行车灯,在立体反光折板的映衬下,整个灯组显的精致而时尚,无需太多咄咄逼人的元素,亲和与威武并存反而更显平易近人。下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獠牙状前雾灯,时刻暗示着全新途观那种蓄势待发,一招毙敌的不凡潜力。硬朗熏黑的LED立体尾灯结构清晰、错落有致,夜间行车时气场十足。

  车内,源自意大利奢侈品牌Alcantara的豪华真皮座椅,采用大众汽车最新的纵向分割镶拼设计,看上去养眼,坐上去养生。如果你看得仔细,你会发现全新增配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大众这一高端运动车型的配备,如今也为途观增添了运动基因,提升了驾驶乐趣。

  PLA智能泊车辅助原来就有,但全新途观采用了新一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增加了纵向泊车辅助功能。轻触一键后挂入倒挡,仅需控制油门和刹车。对于高手来说,这些功能似乎都是奢侈,并非必须,但对于另外一部分人来说则不一样了。最近刚看到一则惨烈的新闻,一个新手女司机驾驶某豪华品牌SUV,倒车时直接撞上了指挥倒车的老公,发现撞人后,她又将自己的头伸出车窗,而车还在继续行驶,最后自己的头也被墙壁和车门卡住。两条鲜活的生命就此陨落于一个简单的倒车入库,让我不得不重新定义奢侈——豪华高贵不能等同于奢侈,对生命由衷的尊重是真正的奢侈。我想,如果有了新一代的泊车辅助系统,入库伤命这样的悲剧应该会减少甚至杜绝。全新途观还配备了同级首创的智能疲劳监测功能,通过仪表盘报警及蜂鸣声音提醒驾驶员集中精力;同时,全新途观还配备了最新版本的全能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集成众多安全功能,使得全新途观主动安全水准依然领先。

  总结

  随着近年来国内市场可选紧凑SUV车型,在数量上不断地刷新着各类排行和记录,百姓选择的余地也随之大大的增加。刚刚步入盛年的上海大众途观,在经历了本次改款之后,又再次燃起了在愈加激烈战场上厮杀的斗志。纵然成熟可靠、纵然历久弥新、纵然驰骋多年而经验丰富,但这次改款终究不是彻头彻尾的改头换面,面对咄咄逼人且早已武装到牙齿的对手们,我们欣喜地看到全新途观,正在依靠自身实力与诚意,重新踏上了争夺新制高点的征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