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雳品菲姿 英菲尼迪G系2013款G37 Sedan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9-06 15:40作者:刘斌 杜威编辑:管建

  它由众多简练而富有灵性的曲线勾勒而成,无数精密的线面使它的外观造型,超越了一般的刻板拼接,而具备独特的优雅气质。在这份灵性、优雅的躯体之内则蕴藏着时刻令人血脉喷张的力量,这就是集文艺、气质和力量于一身的。

英菲尼迪G37

  坐进车内,系带并点火。若之前对座椅和方向盘的位置进行了调整,上次下车后座椅后移方便下车的功能,将在车辆启动后,反向位移到你习惯的位置,而之前上移的方向盘同样如此。贴心细腻的功能,为我先入为主地营造了一个行政级豪华车该有的,奉若上宾的印象。

  打灯、挂挡、松刹、给油、走起。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舒适并且对握力的反馈也非常的友好。慢速转动方向盘时,电子液压助力方向盘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轻松,反而当车速上来之后,无论小弯还是调头,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精度,都能及时准确地体现出操控者的意志。此时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在低速运转时的震动和声响,就像一叶扁舟身处于平静的湖面,安静的离岸一般,稳稳当当且悄无声息。

  初段加速,我还对整备质量达1678kg的英菲尼迪G37略有怀疑,毕竟虽然7速自动变速器的换挡动力传递与换挡间歇,相对CVT变速器来说有着先天的不足,但是在英菲尼迪的调教下,传统AT的那种换挡顿挫与延迟,在这款车上几乎体现不出来,除非,你抱着刻意寻找和竭力感知的心态去发现,但即便如此,你也得不到什么能说事的答案,因为它的功夫已经下的足够并彻底了。这款排量达3696mL的VQ37VHR发动机,峰值功率为258kW/7000rpm,峰值扭矩为363N.m/5200rpm,这样的账面表现,车重可以无视。

  直线加速时,随着前脚掌对油门踏板的逐渐发力,G37的身姿变的敏捷而轻盈,城区车少路段,你可以下意识地将右肘搁在宽大舒适的前排中央手肘靠枕上,一只手控制方向盘(方向盘力度测试,实际驾驶时还需全程紧握方向盘)力度很轻,甚至仅靠拇指与食指夹握即可操作。指向很准,可以说指哪打哪。随着进一步的加速,车速提的会快过你的判断,总觉的会在6~8秒后,有可能因高速超速而应该收油了,可是,G37的加速表现,会无情的刷新你之前的判断与经验,也就两三下心跳的时间,车速就已达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赶紧收油!此时,基于对发动机急加速所爆发的轰鸣、车辆产生的风噪、轮胎产生的胎噪和挡风玻璃对速度减缓的效果等固有经验,都会使你对G37产生急速慢姿的错觉,此时,中速依旧安静平稳。

  7AT自动变速器为手自一体模式,当用D挡驾驶时,变速器会精准地控制发动机在经济转速时规规矩矩的进行升挡动作,如同一位资深可靠的管家,踏实精确地执行着既定任务。但此时对G37的操控并不是乏味的,配合G37前悬挂采用的独立双叉式悬架+横向稳定杆,后悬挂采用多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这套系统,即便遇到高速收费站前的一段很长的减速带路面,悬挂在过滤杂震的表现是优异的,在运动与舒适间,G37更偏向高档豪华行政级座驾所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当选择手动换挡模式时,也正是测试G37运动基因的时刻。通过换挡拨片的控制,可以在转速逼近红线时超车,此时VQ37VHR已达到了峰值功率,风声、胎噪、肾上腺素和景物后移的速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但来自发动机的悦耳轰鸣还是将这些元素一扫而光,此时的感受我会觉得更像是在驾驶370Z在赛道上疾驰,当然,偏于乘坐舒适性的225/55 R17轮胎还是屡次用它的尖叫与嘶鸣来传递着它的情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