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4款全新丰田坦途 实力派升级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3-08-12 13:06作者:李志编辑:杜宇

  还记得十几年前丰田品牌通过坦途车型,成功进入了北美中高档皮卡市场,并将对手直接锁定福特F150和道奇公羊车型。在历经了2007年的换代之后,现款丰田坦途也走过了近7年历程。而在竞争车款接踵而至的换代改款压力下,丰田终于宣布在芝加哥车展发布的2014款坦途车型将会在今年9月率先于北美市场上市。新款车型重要改变在于全新的外观和配置优化。

  全新的造型样式和纪念版车型

  和国内市场定位有所不同,豪华皮卡在北美市场更多是充当工作车和托拽车用途,或者扮演着“牛仔座驾”,因而从车型外部配置到座舱和货仓组合形式都会更为灵活。用户购买的过程也通常是:首先选定基本车款,之后再根据使用需求增加各种选装包;包括电源系统、拖拽控制系统以及内饰材质和音响系统等等。因此2014款丰田坦途在车款选择上要更为丰富,提供了SR、SR5、Limited、Platinum和1794五个版本;而在车厢结构方面,则分为标准双门版、四门双排座和全尺寸的四门CrewMax版。

  1794版是2014款丰田坦途的顶配车款,以此命名是为了纪念坦途车型历史。同时,也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福特F150纪念版以及GMC的Sierra相关车款上。

  外观方面,2014款丰田坦途明显要比老款车型更加张扬和精致,全新设计的方形镀铬进气格栅和加粗的横向镀铬条更加霸气,根据版本不同,提供了三种进气格栅样式,配合全新的大灯总成和保险杠设计,车头造型更加充满美式肌肉感。而1794版车型上,也有鲜明的标识加以区分。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坦途的发动机舱盖高度要比老款增加了40mm,开口更大;同时,前后保险杠也由三部分组合,更方便用户的日常维修和更换。

  另外,新款坦途车身线条也要更加流畅,一体式车斗造型与粗犷轮眉设计相得益彰,提升了整车质感,而尾部的拖车钩也采用了新的设计,不仅更容易使用,也会有利于减少潜在的危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