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4款全新丰田坦途 实力派升级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3-08-12 13:06作者:李志编辑:杜宇

  还记得十几年前丰田品牌通过坦途车型,成功进入了北美中高档皮卡市场,并将对手直接锁定福特F150和道奇公羊车型。在历经了2007年的换代之后,现款丰田坦途也走过了近7年历程。而在竞争车款接踵而至的换代改款压力下,丰田终于宣布在芝加哥车展发布的2014款坦途车型将会在今年9月率先于北美市场上市。新款车型重要改变在于全新的外观和配置优化。

  全新的造型样式和纪念版车型

  和国内市场定位有所不同,豪华皮卡在北美市场更多是充当工作车和托拽车用途,或者扮演着“牛仔座驾”,因而从车型外部配置到座舱和货仓组合形式都会更为灵活。用户购买的过程也通常是:首先选定基本车款,之后再根据使用需求增加各种选装包;包括电源系统、拖拽控制系统以及内饰材质和音响系统等等。因此2014款丰田坦途在车款选择上要更为丰富,提供了SR、SR5、Limited、Platinum和1794五个版本;而在车厢结构方面,则分为标准双门版、四门双排座和全尺寸的四门CrewMax版。

  1794版是2014款丰田坦途的顶配车款,以此命名是为了纪念坦途车型历史。同时,也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福特F150纪念版以及GMC的Sierra相关车款上。

  外观方面,2014款丰田坦途明显要比老款车型更加张扬和精致,全新设计的方形镀铬进气格栅和加粗的横向镀铬条更加霸气,根据版本不同,提供了三种进气格栅样式,配合全新的大灯总成和保险杠设计,车头造型更加充满美式肌肉感。而1794版车型上,也有鲜明的标识加以区分。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坦途的发动机舱盖高度要比老款增加了40mm,开口更大;同时,前后保险杠也由三部分组合,更方便用户的日常维修和更换。

  另外,新款坦途车身线条也要更加流畅,一体式车斗造型与粗犷轮眉设计相得益彰,提升了整车质感,而尾部的拖车钩也采用了新的设计,不仅更容易使用,也会有利于减少潜在的危险。

  更豪华的内饰氛围和灵活空间布局

  与老款坦途车型相比,更豪华的内饰设计无疑是新款的内在亮点,其设计团队为每个车款量身定制了不同主题,从材质到配色均有明显差异。以满足更加细分市场的需求。例如“SR5”车型采用了“专业齿轮”的主题设计风格,车内采用了大量金属饰件和深色织布材质,注重内饰的质量和耐用性;

  而“Limited”车型则以灵活的气氛为主,内饰细节采用柔软材质以及木料装饰,座椅提供黑色和米色两种颜色选择;相应的“白金版”车型内饰会更加注重城市豪华感,采用打孔黑色真皮座椅,以及丰富的车载影音系统和安全科技配置;同时,新款坦途的中控台音频旋钮位置相比老款有所降低,更加方便使用,同时为了易于戴着手套进行操作,按钮和旋钮保持了大尺寸设计。

  “1794”版车型会作为2014款坦途的顶配车款,内饰更加豪华,增加了包括压花马鞍棕色皮革通风座椅,JBL音响系统以及盲区提示等丰富配置,同时,在控制台、前后门、等位置也会采用柔软材质,更加强调舒适家庭感。

  新款坦途的后排座椅布局以及储物空间均可根据车主需求进行配装,实现折叠坐垫、增加工具盒等;同时,根据特殊北美用户需求,后排座椅下方位置还可以增加猎枪箱等。

  配套三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牵引力依旧强悍

  2014款丰田坦途在减振系统和转向机构上有所升级,也对车身密闭性进行了加强,使得整车在城市驾驶的感受会明显优于老款。而在动力方面依旧是三种可选,其中入门款车型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201kW的4.0L V6发动机,最大扭矩278Nm,并匹配5挡自动变速器;

  另外一款为4.6L 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1kW,最大扭矩443Nm;高配版本则是一台5.7L 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83kW,最大扭矩544Nm,后两款动力系统都配备6挡自动变速器,并且三款发动机均采用了全铝缸体结构,并配以丰田的VVT-i技术,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2014款坦途换装了普利司通轮胎,与之配套的“SR”和“SR5”车型标配18英寸钢制轮圈,而更高版本车型则搭配了全新的20英寸铝合金轮圈。

  与老款车型相同,新款坦途的4X4系统依旧采用了分时电控四驱,共有6个行星齿轮来减速,以提供两驱、四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几种选择。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进行切换。同时,标配的Auto-LSD自动限滑差速器可以帮助车辆在非铺装路面更好驾驶感受。相比传统的机械限滑差速器,Auto-LSD反应更灵敏。Auto-LSD和VSC车辆稳定控制在坦途全系中是标配的。另外,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以及后整体桥结构对于车身刚性也有很好提升。

  安全配置方面,丰田为坦途车型加装了包括车辆稳定性控制(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AC)、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制动辅助系统(BA)和智能停车技术。

  而在牵引方面,坦途依旧提供了良好保证,超过4.7吨的最大牵引力,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房车、游艇以及工业用机械设备的拖拽需求。同时,优化的尾钩设计也有利于满足更严格的碰撞法规。

  迎合北美市场的新产品,国内依旧属小众

  应该说2014款丰田坦途确实更威猛了,全新的外观造型以及细节优化相当到位,也非常有实力继续成为北美皮卡市场的佼佼者。当然,还有重要的问题没有清晰,就是价格。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新款车型将在今年9月在北美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会继续略高于老款车型25455美元—30635美元价格区间(约合15.5-18.7万元人民币)而对于国内市场而言,这样的价格显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另外,不同城市对于皮卡车型的限制也不尽相同,需要提前了解清楚,而对于引入国内问题,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声明,但不排除小贸车款在年底前后的大型车展上亮相的可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