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夜空中最亮的星 MINI PACEMAN

来源:名车志时间:2013-07-16 13:50编辑:圈圈

  MINIPACEMAN——MINI家族中的第七位成员,“动感和经典合而为一的设计理念。只凭外观,就已过目难忘。”它是这样做的自我介绍。

  想过放弃现在一成不变的生活,拿上背包和相机走天涯,去到所有没去过的地方。不想简简单单的只做个旅行者,说的“装”一点,想去“寻找自我,探求生 命的价值”。城市浮华,在这里生活着缺乏耐心,缺乏等待的人们,似乎已经是习惯了快餐式的生活方式,人们已经忘记了放慢脚步去感受生活,每天我们都在与办 公室的伙伴赛跑、与自己赛跑、与城市的节奏赛跑,时间永远不够用,觉永远不够睡,活永远干不完,疲于奔命…

  我在拿到PACEMAN之前看了《MINI PACEMAN城市微旅行》,这是一部没有夸耀性能、空间、油耗转而将视线投至人、情绪、气质的微电影,我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每个人都应该热爱旅行,每 一段旅行都是轮回生命最好的方式,从旅行中认知、审视、反省、重生。从小我就出生在城市里,有这种想法是2010年因为一个巧合独自去尼泊尔旅行。下了飞 机,急忙找到一辆”TUTU“车奔向加德满都市中心,步履如飞的去寻找书中的“神庙”生怕错过些什么,当我真正踏入巴德岗时,才发现自己的节奏是如此的格 格不入。当地人虔诚的对佛像礼拜,路上慵懒的狗一直跟着你玩耍,人们坐在神庙的台阶上似乎在等待着什么,这让我开始思考旅行的意义。我放慢我的脚步,去融 入当地的生活,不要把自己当做旅行者,要去感受。你试过旅馆的露台可以看到雪山和满天星么?有没有仔细想过,为什么不换一种生活方式呢?

  老北京话儿“讲究”和“将就”是有很大区别的,这句话我印象最深刻,有人说“给我生活,地方随便”,我们都认为换个地方、换种生活方式就可以“重 生”,但是不断增长的阅历告诉我们要有知足者常乐的心态,生活的魅力或许就在它的细枝末节。在大城市之中发现小景色,在快节奏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在琐 碎之间发掘被自己忽略的幸福感。在城市的“灯红酒绿”中对内心做一次反观,找到真正的自己,冲出来。“旅行的终极意义,就在于让你站在自己的面前,观察自 己,粉碎自己,获得重生”我还在这座城市生活,可能依然要延续着这样的生活节奏,但是我已经开始慢慢寻找生活中的细微之美了,你呢?

  “我祈祷拥有一个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穿过谎言的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我是听着这首歌边哼唱边把这段文字写下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