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钢铁战车 试驾2013款凯迪拉克SRX 3.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7-10 07:09作者:李斌编辑:安涛

  《钢铁侠3》中,英勇顽强的托尼在第42代战甲的帮助下,历尽艰辛,终于战胜了敌人,救出了女友、救出了总统、拯救了美国。英雄故事的套路不过如此,但吸引我的,也许已经不是故事本身,而是男一号托尼的那些性能超强的战甲,以及战甲所拥有的与人类沟通的智慧,这让我想到了这部2013款凯迪拉克SRX。因为SRX也正是在用它的技术和装备给我们讲述一个类似的美国英雄的故事。

  心的成长

  真正的强大是内心的强大。《钢铁侠3》一开始,托尼就遇到心理障碍,导致自己和女友险些丧命。正是来自朋友的帮助以及自身的调整最后战胜了自我,打败了敌人。就如这一代的SRX,也在原有车型基础上,增加了3.6升发动机车型,让SRX心脏更为强劲有力。

  其实,早在2004年上市的第一代SRX就有3.6升V6和4.6升V8两款发动机,但2009年的第二代SRX将发动机排量减小到3.0升,目的显而易见是为了省油。该3.0升发动机至今仍在2013款SRX多个车型中使用,相对于一款两吨多重的车身,该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198 kW(2013款重新调校后稍有提升,达到199 kW)的最大功率,302 N·m(3200rpm)的最大扭距也并不小。但按照“美国英雄”的标准似乎还不大够用。2013款旗舰型带着3.6升发动机来了,该发动机曾获得“Auto Ward's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该3.6升排量发动机是一款缸内直喷,并带有正时气门技术,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4kW(6800rpm),最大扭距为359N·m(2400rpm),使得SRX动力效果有了18%的提升。厂家提供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4秒,这真的是一款SUV吗?SRX的变速箱依然采用了通用的最新的6前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这套变速箱虽然与当前某些车型使用7速8速变速箱相比显得有点保守,但在动力匹配以及输出的顺畅感方面也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