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拇哥大力量 试驾MG3 XROS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6-18 13:53作者:杜威编辑:管建

  方向盘握力适中,辅助按键集成颇为实用的定速巡航功能,四个按键即可完成设定与加减速的设置。仪表盘黑底白字,字迹清晰易读,AMT变速箱的挡位信息可通过下方的液晶屏幕加以显示。

  座椅为黑色真皮与橙色的PVC防皮革材质组成,腰部支撑软硬适中,其中橙色部分略带颗粒的处理形式,增大了车辆转向时乘坐的摩擦力。后排座椅适合两名成年人乘坐,较高的车高也保证了成员头部相对充裕的空间,可以4/6开合的座椅靠背能将车内空间从行李厢的256升拓展到938升,但是不能齐平的底板,使得放置较大行李时需要额外考虑车辆移动时的稳妥性。

  MG3 XROSS版不仅配备的前排安全气囊,更多高档车型才配备的前排头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也成为标配,不仅如此,光感自动大灯、多于六个扬声器、后视镜加热、安全带未系提示和倒车雷达等功能的加入也值得称道,同时也体现了厂家的诚意。非全尺寸的备胎,放在这个价位的城市跨界小型两厢车上,出于成本和使用几率方面的考虑,也是可以理解的。

  MG3 XROSS版配备的是带有VTi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功能的1.5L 15N4S4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5N.m/4500rpm,配合5挡AMT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积极加减挡的情况下还是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的。但是,由于AMT的机械特性,模拟车辆蠕动,特别是在坡起的时候,会明显感觉没有给油时,动力不足而产生的溜坡情况,此时务必配合车辆的手刹并及时跟进油门来完成坡起动作。

  这款变速器结合了MT的经济性与AT的便捷性,在非激烈驾驶的情况下,适当保持低速高挡位的工况,虽然油门初期,略微感觉换挡的瞬间的延迟与顿挫外,深踩油门之后,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变速器会主动降挡拉高转速以获得更大的扭力来完成超车。这是一款外观时尚靓丽,充满悠久运动文化气息的精品小车,灵巧的车身、精致的做工与丰富的配置,均令同级竞争对手汗颜。不仅如此,其大哥MG6还于2012年一举夺得英国BTCC大赛的冠军,而它则在不远的将来,与众MG兄弟车型继续承担着,开拓包括澳洲在内发达国家市场的民族品牌先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