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经济适用车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朗逸1.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6-05 08:14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性能篇:动力并无出众之处 底盘悬架操控感较佳

  

  全新朗逸1.6L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为自然吸气式,四缸多点电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5250±200rpm时,可输出77kW的动力,而在3750±200rpm时,最大扭矩为155N?m。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可以说中规中矩,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不过想要拼一把起步提速的人,建议您还是看一下1.4T车型,这是个人的真知灼见,仅供参考。虽然在动力方面并不十分出众,但全新朗逸发动机的声音,还是有一些“惹火”的。在车内提速时,能清晰的听到发动机传来的“金属打击乐”,但这种声音并不过于轰鸣也不嘹亮,听起来还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同时也带来些小小的刺激感。

  

  与之相配的变速箱,为大众较为经典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不用介绍,大家也再清楚不过了,已在大众车型中,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在此次试驾过程中,这款变速箱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深。本来这款变速箱的调教,是趋于油耗经济性及行驶平顺性的。可能是我的驾驶过于激进,在D挡行驶过程中,急加速时油门响应会有些许滞后,车辆的动力输出会停顿一下,随着发动机的转速飙升,车速会渐进性的提高,并不会出现“窜”出去的感觉。而在使用S挡及手动挡时,此现象会明显好转很多,油门灵敏度会有所提升,但提速同样并无明显推背感。但实际上,这样的一款家用经济型轿车,要求它“文武双全”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通过这次试驾,我终于弄清了全新朗逸1.6L的脾气秉性。在城市拥堵路段,它是最“尽职尽责”的,低速行驶时跟车,并不会感到难受,油门响应及加速感恰到好处,收油后动力牵制也较为明显,不用时刻准备着急刹车。与此同时,油耗经济性方面他也做到了优良水平,北京四环上下班时段,单程平均油耗显示在6-7个油,这让人有些喜出望外。

  而在中高速行驶过程中,它的表现也算是游刃有余,车辆变得相对轻盈了一些,发动机转速一般保持在1800-2000rpm左右,油耗相对较少。但它力不从心的时刻,就可以算得上是较为激烈的驾驶时了。当D挡Kickdown起步时,会觉得车辆有些“害羞”,放不开手脚;而在S挡及手动模式下,开始时会稍稍的有些停顿,但当车辆起步后,随着发动机的啸叫,此时才真正可以称之为“急加速”。

  而在操控性方面,可以说是全新朗逸的一大优点,特此提出表扬。液压助力转向力度适中,对于女士来说可能会略感偏重,但这感觉对于强调驾驶乐趣的人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在转向时,方向盘与前轮的指向性较为精准,让人在驾驶时心有成竹。同时,车辆的转向循迹性同样较好,这一点与悬挂系统不无关系。

  全新朗逸虽然并非是四轮独立悬挂,但前麦弗逊悬挂系统、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一直表现不俗,在调校方面软硬相结合,过弯及超车变道时,车身稳定性较好,不会出现左右晃动剧烈的感觉,整体支撑性较好。而当连续过弯或作绕桩动作时,悬挂系统也不会使车身出现较大的晃动感,阻尼力同样较佳。而您不用担心它的乘坐舒适性,在过减速带或不平路面时,减震器可有效的吸收掉一定的冲击力,但同时也会保持车身的稳定性,不会过于摇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