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欧洲原味 体验斯柯达Yeti及Superb旅行车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3-06-04 14:07作者:马春成 编辑:牛钢

  为了改变上海大众斯柯达国产车型数量较少的局限,斯柯达汽车总部已经打通了国内进口车型销售渠道,首批正式以进口身份引入的车型为斯柯达汽车首款紧凑型SUV——Yeti 4×4和旗舰车型Superb旅行车(即昊锐旅行版)。目前这两款车型已经到店,售价也已公布,追求个性与实用功能的朋友可以出手了。

  截止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的国产车型包括晶锐、昕锐、明锐、昊锐,四款均为轿车产品,产品线较为单一,这两款进口车型的引入,能够快速丰富产品阵容,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当然,对斯柯达品牌来说,重要的利益之一莫过于能够抢占国内更多的细分市场。

  斯柯达进口车的经销商网络将由斯柯达进口车专营经销商和特许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两部分共同构成。首批近60家斯柯达进口车销售网点将于今年年内陆续开业,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也将能使更多消费者感受到来自斯柯达汽车的"Human Touch"优质客户服务。

  斯柯达首款紧凑型SUV——Yeti

  在2013上海车展上,斯柯达进口Yeti正式在国内亮相并公布了售价,官方指导价为29.3-33.28万元。斯柯达Yeti定位在紧凑级SUV,它采用与大众途观相同的大众PQ35平台打造。此次推出的进口版本Yeti,匹配1.8TSI发动机,并配备了四驱功能。

  与进口版的大众Tiguan和上海大众国产途观的关系相类似,未来Yeti也将采取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同时销售的策略。国产的Yeti预计将在今年底上市,它的尺寸相对进口原版有所加长,增加了空间实用性,而进口Yeti将保持欧洲原车尺寸,底盘调校也保持着欧洲原车的特点,在驾驶乐趣上坚持了欧洲原汁原味。

  这次在海外体验的为斯柯达Yeti柴油版车款,但由于国内对柴油车型的诸多限制,柴油车款此次并没有引进,在国内市场上将只提供1.8TSI的汽油版车款。后期上市的国产Yeti预计将有1.4T、1.8T和2.0T三款汽油动力选择。

  此次引进中国的斯柯达Yeti 4×4搭载了1.8升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152 hp),峰值扭矩250Nm。仅用9秒,它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而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8.4L,可以说是在强劲动力输出与出色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另外,斯柯达Yeti进口车型全系搭载了四驱系统,让驾驶者可以从容应对多种复杂路况,兼具的简单越野功能也令这款车型具有了丰富的驾控乐趣。

  正像斯柯达Yeti 4×4的设计者期望的一样,它融合了舒适的操控与乘坐感受、出色的复杂路况行驶能力,当然还有SUV普遍具有的良好驾乘空间与装载能力,以及强大的牵引能力,综合实力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绝大部分性能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