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6T翼虎逆袭 对比CR-V2.0 L与途观1.8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5-23 16:38编辑:牛钢

  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福特翼虎、大众途观三个品牌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中可谓是主导着三足鼎立的局面,三者也都凭借着各自的优势成功跻身于消费者最亲睐SUV车型之列。纵览三款SUV的发展史,你会发现福特汽车SUV产品进入中国的时间相对较晚,但这并不影响广大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和推崇。于是,就有了今天福特翼虎1.6T挑战本田CR-V2.0L、大众途观1.8T的一幕。然而,1.6T翼虎能否成功逆袭?现在,我们就一同来解开这个谜。

  挑战一:动力性能大比拼

  先从排量上看,福特翼虎1.6T、本田CR-V2.0L、大众途观1.8T,这三款车在排量上根本就没有在一条水平线上。对于福特翼虎来说,1.6T的排量怎么能和本田CR-V2.0L、大众途观1.8T相提并论呢?或许,这便是翼虎1.6T强大的所在,在接下来的数据分析中,我们就可以找到答案。

  当我们将三款车在动力方面的相关数据放在一起作比较的时候,才发现福特翼虎1.6T的动力性能丝毫不比另外两款车差。福特翼虎1.6T车型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功率240牛米,而本田CR-V2.0L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大众途观1.8T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因此,单就最大功率上看,福特翼虎130千瓦的表现毫无疑问的胜过另外两款车的表现,而对于福特翼虎1.6T与大众途观1.8T在最大扭矩上的10牛米的细微差距,大可忽略不计,毕竟1.6T与1.8T的较量本身就有些不公平,但可以肯定的是福特翼虎1.6T的动力表现非常不错。因此,在动力性能方面的对比中,福特翼虎1.6T车型胜出,这样的胜出也并非毫无道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福特1.6升EcoBoost系列发动机。

  EcoBoost系列发动机是福特汽车动力总成的一部分,也代表着福特汽车先进的动力科技,是福特家族中较为出名的动力产品之一。尽管1.6升EcoBoost发动机排量较小,但是通过涡轮增压的作用,让这款小排量引擎也能爆发出超出2.0L发动机的实力,同时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能够达到省油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口碑中颇受好评的斯巴鲁森林人(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其2.0L车型的动力表现为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为198牛米,在此和福特翼虎1.6T的动力相比较,福特翼虎1.6T的动力表现依然有着无懈可击的优势。

  挑战二:车辆配置对比

  在此环节的对比中,我们同样先来看一看福特翼虎1.6T、本田CR-V2.0L、大众途观1.8T三款车在配置及价格方面的详细数据,因为以上排量上各品牌不止一款车型,所以在此我们选择各品牌对应排量上的最高配车型进行梳理分析,以便于我们找到答案。

  通过以上的数据对比,我们很清晰的能够判断出哪个品牌车型在配置上占据有利优势。首先,在三款车型中,本田CR-V的配置优势最不明显,与翼虎与大众途观的对比分析基本可以省去。接下来,我们就需要看一看福特翼虎1.6T和大众途观1.8T的对比,这将对福特翼虎能否成功逆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诸如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豪华真皮座椅、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全景天窗、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两款车都有配备,然而福特翼虎配备的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却是同级独有的领先配置,8"彩色LCD触控屏、紧急救援呼叫服务、18寸轮毂也是大众途观1.8T车型所没有的。尽管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和胎压监测是大众途观1.8T车型区别于福特翼虎1.6T车型、本田CR-V2.0L车型的亮点,但在此次对比中的优势不是很明显。所以,在这一轮的对比中,福特翼虎以全面的优势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

  挑战三:价格对比

  除了以上动力、配置方面的对比之外,三款车型价格方面的对比也是此次挑战对比的重点之一。在此,我们同样对三款车型价格数据列表展示,为后续分析做准备。

  可以看出,福特翼虎1.6T、本田CR-V2.0L、大众途观1.8T的价格区间(高配到低配)分别为23.98万——19.38万、21.78万——19.38万、27.18万——19.98万。在高配车型上,福特翼虎1.6T四驱精英型为23.98万,本田CR-V2.0L四驱经典版为21.78万,大众途观1.8T四驱菁英版为27.18万,基于前文中对这三款车的配置对比,这里福特翼虎1.6T车型23.98万元的中间价格也尤为突出。

  福特翼虎1.6T四驱精英型比本田CR-V2.0L四驱经典版多出2万多元,相比较而言,选择福特翼虎1.6T四驱精英型的车主能够享受到真皮座椅、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超值体验,而这些体验远超过2万多的价值。更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翼虎1.6T精英型售价为23.98万元,而大众途观1.8T自动两驱耀智版则需要27.08万元,由此可以看出,相较于大众途观1.8T耀智版27.08万的价格来说,福特翼虎1.6T精英型要比前者少3万多的购车费用,而当我们重新审视配置数据表,我们还发现,福特翼虎1.6T四驱精英型与大众途观1.8T四驱菁英版在配置方面基本相同的情况下,还多了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紧急救援呼叫服务、18寸轮辋等配置。所以,在这两款车型的选择上,福特翼虎1.6T的超值表现似乎更能够满足对车辆性价比要求更高的消费者!

  而在三款车低配版的价格对比方面,三款车型几乎一样的价格!但细微差别不大。因此,对于在价格环节的对比上,与动力、配置环节对比结果一样,翼虎1.6T车型也同样完胜!

  通过以上的对比分析,我们可以很清晰的得出结论,福特翼虎1.6T车型突破排量限制,以明显优势超越本田CR-V2.0L、大众途观1.8T车型,成功逆袭上位。我们同样也能够看出,福特翼虎1.6T车型凭借超越同级的澎湃动力与完备的功能配置表现,能够在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需求同时,全面超越消费者期待。而哪怕是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郊游,翼虎1.6T的出色动力也能让你在出游车队中成为佼佼者。在此,对于激荡的SUV车市来说,我们也期望福特翼虎1.6T的卓越能够为国内SUV车市的发展带来一种正能量推动!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