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跨界·试驾金旅锐度V3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3-04-18 10:44编辑:牛钢

  作为一家拥有二十余年历史的客车生产企业,厦门金旅在乘用车领域凭借海狮这款经典产品打拼出了一定的行业地位,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业绩。然而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来临,中国车市逐渐趋冷,仅靠一款产品来维持销售渠道自然困难重重。为了打开销路开辟新的市场,厦门金旅选择推出了一款中国市场上最热门的车型:SUV。

  这款名为锐度V3的产品脱胎于成熟的技术平台,底盘来自广汽长丰,发动机采用了金旅海狮的配套产品,有汽油和柴油两款可供选择。其中2.2L汽油机来自绵阳,2.8L的柴油机则是长城的产物。这样的搭配既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又降低了研发成本,可谓明智之举。

  老实说,从锐度的宣传画册上看,锐度V3的外观并不会搏得我多少好感,粗犷的前脸和突兀的侧面造型令人觉得缺乏设计,线条的过渡结合显得有些生硬。然而见到真车的一刹那,这些不快似乎突然之间荡然无存:锐度V3以其接近5米的车长和超过1.9米的身高显得鹤立鸡群,这样的设计反而更加衬托了它硬汉的气质。车身外观部件的装配稍显随意,而车门把手附近凹凸有致的钢板似乎是某位不熟练的钣金工人手工敲打后的作品,不过这辆也的确是部手工打造的试装车,相信将锐度生产转移到龙池全新的总装工厂之后工艺会得到全面改善。总体来说瑕不掩瑜,锐度V3以其孔武有力外观以及硕大的身躯可以给第一眼接触它的顾客留下不错的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