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瑞麒G3长测(31)发现:车厢细节大展示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3-03-22 13:43作者:曾昭庆编辑:牛钢

   

  G3已经伴随了我们挺长的时间,它的车厢一直给我们的整体感觉都是“朴实”、“实用为先”。不过作为奇瑞定位更为高端的车型,G3的车厢在很多细节上其实也很耐人细细品味。

  仪表盘从刚提车回来那天起就让我喜欢,橘色的灯光,简约的刻度,恰到好处的那两个点缀的银圈,都非常耐看。

  虽然不是什么贵价车,但方向盘上的皮革缝线仍然一丝不苟。

  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按键设置与常见的设置键位不同,不过习惯后就可以放心盲操。只是我始终还是不喜欢这种常用的按键放在方向盘的右侧——尤其是左侧还空着,尤其是G3还是一台手动挡车。

  整个中控台上覆盖的塑料件表面的花纹与方向盘上的一直(似乎这种名为“荔枝纹”),虽然都是硬塑料,虽然手感一般,但这种设计上的一致性,让人感觉车厢有种高度的协调感。

  好用的一触式天窗开关,同样不以样式和手感取胜,而是以便利性设计取胜。

  朴实无华的音响主机,音色也比较“朴实无华”。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如果你对它不满意,可以很方便地拆下它,并能很方便地找到替代的主机。

  简单的手动空调,却有不简单的制冷能力,最后竟然让G3有资格去和凯美瑞、君威这样的中高级车PK空调。正是由于空调制冷能力强劲,可调节风量的空调出风口必不可少。

  廉价不能等于容许粗糙,G3内饰塑料件的各种接缝都能经得起细细检验。

  这条磨砂饰条是中控台上少见的装饰条,但它的颜色同样低调,不会破坏整个车厢的协调感。

  主驾驶位的遮阳板内侧空空如也,副驾驶位却有带灯化妆镜。如果车主是女士,那可有点不好办了……

  门拉手的电镀工艺做得够精细,而且长期使用也没有划伤现象。

  座椅的皮质触感一般,但经过接近半年的使用,侧部竟没有什么磨损的痕迹。而且,这套米色座椅的抗污损能力,似乎都超过了以前福美来、EC7等车的米色座椅。

  后排座椅的三个头枕个头似乎一样大,而且均可以独立调节高低位置。坐在中间,本来就不是受到忽视的理由。

  顶上的拉手阻力合适,而且小挂钩也没缺——等等,驾驶位没有这个拉手,为什么也不学其它车搞个眼镜盒?这是个小缺憾。

  后排的LATCH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已经越来越普及了。

  所谓“高端”,很多时候并非是一味地堆砌豪华装备。有更让人舒服的设计,有更扎实的做工,有更可靠的质量,这往往就够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