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别克新凯越 不凡生活新动力

来源:网上汽车时间:2013-03-05 12:40编辑:金爽

  目前,国内紧凑级车型已经成为了普通家庭的主要代步工具,因此这个级别车型的竞争也异常激烈。作为 “新三样”之一的凯越如今已经在国内市场奋斗了将近十个年头,在此期间凯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销量,如今也算是款有些历史的老车了。凯越能够在国内保持销量长青不老的主要原因在于其较高的品质和中庸大气的外观设计。经过“换心”后的新凯越依旧可以在紧凑车市场保持着王者的地位,同时9.69—11.89万元的售价在同级别的合资车中也有着很明显的优势,那么新凯越在保持经典传统的同时又有什么方面做了改变呢?下面就请大家跟随网上汽车小编,对2013款凯越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

  外观:整体变化并不明显 局部进行细微调整

  2013款凯越

  新凯越在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多的变动,由于这款车型只是厂家的改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任何的改变。新凯越车身整体与老款别无两样,只是在局部上进行了细微的调整。车头部分是改变最多的地方,前保险杠采用了左右横贯式一体化设计,使得车头看起来时尚化了许多。相较头部,尾灯与其说是改变倒不如说是减配更恰当。原有的LED发光元件改为普通灯泡,这部分的改变毫无诚意。

  虽然在一些细节上经过了重新调整,但整体设计的中庸化使得新凯越没有过多的时尚元素,这也铸就了它平凡的特点。新凯越的外观更适合一些成熟稳重的人群,毕竟这不是一款样子货的车型,不过往往这种车更能符合国内大多数普通家庭的需求。

   内饰:VoiceLink语音控制系统为最大亮点

   2013款凯越

  打开车门我们会发现新凯越与老款相比没有什么明显变化,设计中大量采用木质材料可以算的上是没有亮点的亮点了。其中全系标配的USB接口与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是当今的主流的配置,而大视野后视镜的出现则可以看做是在老款车型基础上的改进。值得一提的是VoiceLink语音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可通过一些简单的口令操控车内的设施,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新凯越内饰的整体质感依旧有着很高的保证,无论是从用料还是颜色搭配上都非常符合普通家庭需求。新凯越作为一款实用性的轿车,着重点不在高端配置上,毕竟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价格上的竞争优势才是硬道理。

  空间:储物空间恰当众多 后排腿部空间宽裕

   2013款凯越

  新凯越作为面向家庭的紧凑级车型,实用性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点。前排头部空间没有任何悬念,座椅高低调节拥有较大的范围,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后排靠背的角度设计适中,坐垫的柔软度与前排持平。在前排座椅未调整下,身高180cm的男性乘客移至后排,头部空间的余量不足,但腿部空间十分宽裕。

  动力:1.5L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才是真正魅力所在

  2013款凯越

  改款后的新凯越最大的魅力就在于采用了全新的1.5L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熟悉通用汽车的朋友应该不难发现,这款1.5L发动机同时应用在很多别克和雪佛兰的车型上。S-TEC DVVT发动机采用独立点火线圈,能够精确控制点火时间,可通过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VCP和双级可变进气道VIM,实现82kW的最大功率和146.5Nm的最大扭矩。

  2013款凯越

  除了发动机的改变,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称得上是新凯越另外一个亮点。这套源自通用的GF6前驱六速自动变速箱在节油方面表现得十分出色,换挡时机把控完美,可令车辆在驾驶时处于最佳的经济转速。同时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依旧出色,并无明显顿挫感。

  新凯越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连杆加纵臂式独立悬架。这种悬挂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上比较常见,优点是可以令车辆保持不错的稳定性,当然缺点就是舒适性稍微欠缺一些。尤其是遇到路面不平的时候,弹跳的尾部降低了乘坐的舒适性。

  在实际的驾驶当中,新凯越给我的感受与预期的效果基本相近,起步阶段发动机就可以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当车速提升至一定高度时,动力输出开始变得平缓。但当你需要它发挥更强动力时,它也丝毫不会令你感到力不从心。如果想在高速路上超车需要预留出足够的空间,当车速达到70km/h时,新凯越很难有强劲的动力表现,毕竟这是一款专为家庭打造的紧凑车型,稳定才是最重要的。

  新凯越的各个方面的调校基本达到了完美阶段,轻盈的油门稍用力就能让发动机达到2000转左右。在正常驾驶时变速箱有着很强的升挡意识,基本在60km/h时就能升到5挡或着6挡,从而将转速保持在经济转速区间。在手动模式下,换挡时间基本上能与手上动作达到同步,迟疑时间不长,降挡后会有一个小的爆发点出现。

  轻盈的方向盘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即便是女士驾驶起来也不会感到吃力。方向盘转向系统不算很精准,回馈力度适中,会略微影响操作感,如果你苛求精准的指向和劲道的反馈力的话,新凯越并不适合你。不过如果是日常驾驶和家用的话,这些都在可以接受范围之内。

  网上汽车总结:经过了一天简单试驾,新凯越给我的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要以貌取“车”,虽然新凯越在外观上虽然没有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整体设计中庸大气,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还有有实际驾驶编辑对它的动力总成表现也还是很满意。加上相对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却有着优异的动力表现和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如果您最近想选一款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实用家用车型。那么新凯越这款典范之作,值得拥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