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本运动员 雷克萨斯GS对比英菲尼迪G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2-12-31 13:20作者:徐霆编辑:金爽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大约6年前英菲尼迪还在为进入中国市场踌躇满志的时候我去加州试驾过英菲尼迪G系列,转年它正式在国内上市时我又试驾了一次,算起来真是老朋友了。现在G系列的主打车型是G25,比当年的型号也有一些技术提升。去年雷克萨斯全新GS的试车也是在加州,我有幸再一次尝鲜——它们都热衷于在加州搞试车活动并不是偶然现象,那里历来是日本豪华车的必争之地,现在中国市场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它们最新的竞技场。

  不要一提豪华运动车就只是把眼光局限在欧洲、德国,在美国,在加州,有不一样的运动范儿。除了美国本土味道的大马力直来直去式的粗犷之外,来自日本豪华品牌所特有的细腻、安静却暗藏力量的风格也非常适合美国人的口味。雷克萨斯GS和英菲尼迪G就是这样两位颇具代表性的日本运动员。

  两款车级别不同,比赛却十分公平

  严格说来这两款车并不是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我们找来的两辆配置级别相当的试驾车价格却几乎要差出一倍了,对于英菲尼迪G系列来说更直接的对手应该是雷克萨斯IS系列,至少从价位上看是这样。不过,既然是运动员,我们就不能只看身价,在体育比赛里,同场竞技的对手身价悬殊并不是什么稀罕事,比赛结果也是胜负难料。那么,闲话就不说了,比比看吧。

   英菲尼迪G25

   雷克萨斯GS250

  日产一贯喜欢把低一个级别的车做成大尺寸,英菲尼迪G系列也不例外:4780×1773×1453mm的外廓尺寸只是比雷克萨斯GS稍稍小了一丁点,轴距同为2850mm,看上去基本就是一个级别的身量。如果真的去跟IS系列比,英菲尼迪的尺寸空间就会全面占优了。而雷克萨斯的GS系列则明确了豪华运动轿车的定位,有意地把自己的身材控制得比较紧凑:按照一般惯例,其4850×1840×1455mm的车身尺寸还是比较符合行政级豪华车的标准,但是如果用中国市场上动辄3米轴距、5米车长的“行政级标准”来衡量,GS的确是太过苗条了。这个标准竟然是德国对手树立起来的,这多少显得有点滑稽,英菲尼迪的M系列已经“同流合污”推出了加长版本,雷克萨斯GS的坚持,甚至有点悲壮的意味了。

  有点跑题了,回到比赛中。除了价格,这两位运动员的量级是相当的,发动机也都是2.5升排量,输出功率相差不多,扭矩特性的参数甚至完全一样,这场较量很公平。

   G25的动力表现稍占上风,GS250的主题是舒适

  英菲尼迪G25内饰配置

  雷克萨斯GS250内饰配置

  英菲尼迪G25后排空间

  雷克萨斯GS250后排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