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城V801.5T版 助力适中舒适好开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2-12-27 13:37编辑:金爽

  如果一款车有7个座,能一次拉上一家老小,还能把后两排折叠了运点大件,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油耗也不高,价位也合适,我只能说这款车太适合中国国情了。

  这款车就是长城V80。从外观上看,长城V80时尚灵动,很有日系风格。它其实由之前的长城嘉誉进化而来,方方正正的外观最大化地扩展了车内空间,7个座椅的配置(2+3+2)结合后两排的折叠功能,能够非常方便地兼顾载客和拉货的功能,对于中小城市的用户、尤其是小商业者非常实用。我们从厂家拿到的这辆测试车,配置方面属于顶配。它内饰比较规整,整体视觉效果舒适,中控台装备了尺寸还不算小的液晶屏幕,但是没有集成GPS导航模块非常遗憾。仪表盘脱离常规,放在了中控台顶端,虽然全车乘客都可以方便地看到,但驾驶员需要扭头转移视线,略微有安全隐患,需要驾驶员适应并注意。

  舒适性配置比较全面,包括电动车玻璃升降、电调后视镜以及空调,简单好用。前排布局类似奔驰唯雅诺,变速器挡把放在了中控台底部,腾出空间使前排脚下左右贯通,放个包也挺方便。第二排座椅有两座和三座可选,后者可以进行1﹕2折叠,中间座位是两点式安全带,其他所有座位为三点式。值得一提的是V80的双天窗,它不像有些品牌车型的双天窗的其中之一是固定的,不能开闭,V80的双天窗是实实在在的两个全功能天窗,都能够翘起或平移全开,功能没有一点缩水。坐在车内,除了第三排腿部空间略有紧张,其他各处都很舒适。和注重“载货”功能的NV200不同,长城V80轿车化的底盘,配备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后部纵臂扭转梁复合悬架,舒适性很好,只是后悬架过减速坎表现太生硬,稍微快点都能把行李箱的箱子颠起来。

  重点说一下V80的动力。新开发的1.5升的GW4G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轻量化全铝设计,应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改善燃烧。它改进自之前的1.5升GW4G15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并非加装装涡轮增压器那么简单。动力的提升会给燃烧控制、机体冷却和润滑提出更高的要求,活塞、连杆、曲轴以及一些密封件强度和功能也必须得到相应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