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锋芒必露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LS3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2-10 08:53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奔驰,一直以来都被人与财富相提并论,认为是富人炫耀的一大资本。本人之前也不免落于俗套,看到满大街的C级、E级、S级有些审美疲劳,只能感叹现在有钱人真是不少!但当看到奔驰CLS时为之一振,这种感觉顿时烟消云散。此次试驾的CLS350造型个人认为,是在奔驰中贵族气质及古典美融合最好的车型之一。它就像一座古堡、一块名表、一件收藏品、一枚家族戒指,它象征着一种品位、地位,并非可以用金钱来衡量。有些人可能会用它来炫耀,有些人可能会用它来上夜店钓钓姑娘,但CLS这款车更应该属于一位有品位有修养,爱车并且懂车,有些古板但又了解时尚,正统有时又富于激情的成功人士。如果您觉得要求有些苛刻了,还是先一同了解这款CLS350后,看看您是不是也有同感。

  历史篇:奔驰家族中的年轻一代 转型运动座驾

  奔驰CLS经历了7年的岁月,共诞生了两代车型,可谓精益求精。第一代CLS型号为C219,2004年,奔驰基于W211 E级平台推出了一款代号为C219的内部指定行政级轿车(CLS)。当时的奔驰CLS为用户提供了两款动力储备:V6引擎可为CLS提供200kw(272匹)动力输出,使得其0-100公里加速仅需7秒,而最大扭矩(350牛·米)也只需发动机转速在2400转时即可获得。与之搭配的是标配部件7G-TRONIC 7速自动变速箱;另一款则是5.0升排量的V8引擎,最大马力306匹(225千瓦),峰值扭矩为460牛/米,仍然是7G-TRONIC7速自动变速箱与之相配。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1秒。

  第二代车型型号为C218,于2010年8月下旬推出,相比第一代车型,设计方向更积极,目前采用3.5L发动机,分为CLS300及CLS350,分别为低功率及高功率版本。2011年还推出了CLS 63 AMG版本车型,并采用了5.5升排量双涡轮增压发动机。CLS在性能方面更加突出,可见奔驰将以此来改变国人“坐奔驰开宝马”的固有理念。

  外观篇:经典元素配以AMG外观套件 时尚而典雅

 

  奔驰CLS现款车型沿袭上一代车型的设计理念,整体轮廓呈现弧形设计,保持着CLS的经典元素。而且车型摆脱了不免有些单调的前脸设计,采用了经典的SLS前脸设计元素,使整车一下变得富有浓重的古典气质。金属质感凸显,就像玩表永远还是会选择机械表芯一样,还原了人们对汽车这样一个金属大玩具的设计初衷。之所以感觉它富有古典金属元素,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中网设计了。秉承奔驰超级跑车SLS的中网设计元素,中网采用亚光黑的网格状设计,硕大的三叉戟车标,配以粗壮的镀铬格栅,绝对有傲视群雄的气势。前大灯的弧线设计使整个轮廓透露出些许妩媚,无论是大灯总成还是呈单排状的行车灯,均大量采用LED式设计。白色的灯光配以暗色的大灯底色,显得寒气逼人,彰显全新CLS级轿跑车的动感风格,并突显了高贵气质。所试驾的CLS350还采用了AMG外观套件,使前脸外观更具时尚动感,凹凸有致的轮廓可以说锋芒必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