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领袖驾到 试驾上汽荣威950 2.4L豪华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1-30 08:31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性能篇:以舒适性为主 以行驶稳健见长

  荣威950在动力上共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为直列四缸2.0L发动机、直列四缸2.4L发动机和V型6缸3.0L发动机。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4L TGI缸内直喷发动机,此款发动机来源于通用,之所以没有叫SIDI,是因为已被通用注册为专利技术。而实际上技术没有什么区别,2.4L TGI发动机采用了DVVT和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在6200rpm时达到137KW,而最大扭矩在4800rpm时可以达到240Nm。

  而荣威950所使用的变速箱同样为,通用上所采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带有手动换挡模式,可以通过换到手柄进行加减挡操作,并没有采用换挡拨片式设计。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荣威950这款车在驾驶时的直观感受,就是车辆的静音性比较到位,车外的噪音可以有效的阻隔。但在较为粗糙的路面行驶时,底盘下方的胎噪还是较为明显,这一点倒是可以后期进行隔音降噪处理。2.4L发动机在起步时并没有过多的不平顺感,D挡起步较为平稳,这也是为了后排乘坐者的感受而进行的调校。而当车辆行驶起来后,在城市道路的限速内转速几乎不会超过2000rpm,基本保持在1500-1800rpm左右,如此一来对车辆的燃油消耗有了更好保证,可以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当车辆上了高速后,在驾驶时又有不同的感受,在急加速及中高速时提速时,当转速到达3500rpm以上,动力性能澎湃,加速敏捷,没有拖沓之感。不过由于变速箱会智能判断驾驶者的意图,从而来对发动机、变速箱进行调整,但此时也会有一定的转换时间。不过,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并没有感受到过多的冲击感,单这一点来说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荣威950底盘调教的也比较到位,在驾驶过程中,减震的软硬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路感较好,在一些颠簸路段,可以有效的减少车身的起伏及晃动。这主要是得益于荣威950所采用的ROOT STRUCT增强型悬挂系统,减轻车身垂直颠簸和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但在低速过减速带时,还是要适当放慢车速,此时车身悬挂系统由于结构及阻尼器的调教,还是会有一定冲击感,但车身起伏感并不大。有了这样的悬挂感受,在激烈驾驶时就可以更好地予以驾驭。

  在激烈驾驶过程中,由于其较长的轴距,以及电子转向助力系统,虽然可以有效的缓解液压转向助力的游离间隙,但路感反馈较小而且有些灵活,这对于正常驾驶时是件好事,但激烈驾驶时可能会影响转向的实际判断。所以,对于荣威950得出的结论还是以稳定见长,作为一款商务轿车那绝对是一把好手,但驾驶感并不是他的强项,毕竟术业有专攻嘛!

  而作为一款商务型轿车,安全性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荣威950身上我们就可以证实这一点。荣威950配合整车运用了高达67%以上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钢板,结合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并在车顶实现总长3260MM的连贯式激光焊接,可见在车身安全上下足了功夫。而从相应的安全性配置上来看,此款车型配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双侧气囊、双侧安全气帘、ANF主动式四向安全枕头 、ABS+EBD+TCS+ESP系统,对于车辆的安全性提供更多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