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领袖驾到 试驾上汽荣威950 2.4L豪华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1-30 08:31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上汽荣威上市初期,就以鲜明的英伦风格,为中国国产自主品牌汽车注入了新鲜血液,而950的上市,更让人对荣威刮目相看。此次荣威950上市车型分别为2.0L、2.4L和3.0L三个排量,售价在18.89万元到31.99万元。不光是价格,单凭借其商务用车的风范,就让上汽荣威的品牌定位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从入门级的350,到如今商务车级别的950,可见荣威在市场调研方面做足了文章,找到了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定位,将目光更多地瞄准了中高端。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究竟胜算有多大,这还需要时间的洗礼,但其优势究竟有哪些,这是我们现在就可以看到的。在此次试驾中,我们将一同领略荣威950 2.4L豪华版车型的风采。

  背景篇:传承英伦风 注入美式血统

  一提到荣威这个品牌,很多人可能并不太清楚它的前世今生。实际上荣威这个品牌最早是英国的罗孚rover。最早的rover是一个自行车制造商,1903年,罗孚公司开始研究自动交通工具,不久以后使用普通汽油发动机的帝王牌摩托车便诞生了。1904年,罗孚设计了第一辆8马力汽车,这是在英国设计制造的最早制造的汽车之一。二战后罗孚制造了世界闻名的p3型车,在1948年,罗孚在60型轿车的基础上增加了4轮驱动和多功能车身,这就是世界闻名的越野车品牌——路虎(land rover)的第一辆车。

  罗孚辗转到了中国后,上汽荣威成为它的第二生命,但荣威的Rover 75技术平台已经和世界先进水平产生差距。而上汽将通用的技术平台嫁接到荣威车型之后,诞生了这款荣威950商务座驾,一辆具有美国与英国血统的“混血儿”。

  外观篇:外形大气 凸显商务用车锋范

 

  之所以说荣威950具有领袖气质,一方面是它在荣威车型中的霸主地位,可以说是荣威家族中,级别最高的车型。而另一方面,荣威950这款车同样拥有着大气的外形轮廓,商务气息十足,从这一点看确实具备领袖般的气质。从荣威950的前部设计来看,前进气格栅采用的盾形镀铬格栅,宽大的线条显得车头力量感实足,有一种势如破竹、坚不可摧的气势。这正是商务用车必不可少的要素,当车辆向你的合作伙伴或下属驶来时,一定要先从气势上压人一头,而荣威950做到了这一点。厂家之所以采用这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VICTORY-CHIEF——唯事业大获全盛者方能佩带的勋章级设计。两前大灯的外形就像鹰眼一般,显得炯炯有神,配以LED行车灯及氙气大灯,照射范围更广,决胜于千里之外。微微外撇的雾灯设计,使前保险杠从视觉上显得更为宽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